浏览人次: 17470

展翅舞台

这是一张图片

 

累积国际设计能量,打造明日设计新星

创意商品设计系与亚洲大学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紧密合作,每年都在各大国际设计竞赛与发明竞赛中缔造佳绩。商品系自创系第二年起,即获得多项 iF、Reddot、亚洲之星包装设计竞赛、香港环球设计大奖...等国际奖项,学生作品曾获iF全球前20名、iF专业组竞赛奖项等优异表现,亚洲大学已连续6年获得将教育部奖励「台湾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全国高教体系第一名殊荣。
・推动校内参与国际设计竞赛风气,聚焦教育部战国策名列之各大国际设计竞赛,提供表现优异的同学参赛费与机票费补助。
・鼓励学生动手发明,提供实务指导与健全参赛奖励机制,屡传佳绩,不但获总统召见,更帮助许多学生赚得人生第一桶金。
・提供发明模型制作、参展费用补助,与本校产学营运处合作,辅导并补助学生作品申请专利,让学生的创意获得完整保障。

 

这是一张图片

 

海外双联学位,国际交换亮点计画

 

亚洲大学与全球缔结多间姊妹校,创意设计学院与英国、意大利、韩国、泰国等国知名学府设有双联学位,并与姐妹校维持良好的交流机制,提供学生更多海外学习机会。亚洲大学设立「暑期亮点计画」选送学生赴海外进修,并配合教育部学海计画协助学生申请出国奖学金。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已有学生透过双联学位机制,在四年内取得姐妹校与亚洲大学毕业证书,也有同学在担任海外交换生期间,参与当地实习、竞赛、工作营,累积更丰富多元的设计资历。

 

拓展视野,国际设计名师莅校交流

创意设计学院定期邀请顶尖师资来台开办工作营及演讲,更配合教育部计画连年邀请亚洲杰出设计师莅校举办设计论坛与工作营。商品系曾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London 、里兹大学 Leeds University 、美国伊士曼化学公司 Eastman Chemical 合办设计工作营,并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千叶大学、英国帝蒙佛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Middlesex University、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Creative Arts、美国纽约流行设计学院 FIT、普瑞特艺术学院 Pratt Institute等多位学界与业界专业设计师开办暑期国际设计工作营或专题演讲。

 

艺术联盟,世界典藏艺术创意加值

亚洲大学邀请国际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艺术馆 Asia MOMA 落成至今,每年筹划世界级大师作品展览。Asia MOMA 已与美国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英国牛津大学 Oxford University、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日本东京大学 University of Tokyo 等名校博物馆建立合作交流平台。

 

外语训练,创造多元互动平台

本校注重学生外语能力,开设各种英文证照(TOEIC, TOEFL, IELTS)专班或免费加强班,结合国际学院与外文系师生能量,设立「英文角落 English Corner」,每周举办专题外语讨论会、英文履历检定等谘询服务。除了每年针对新生开办的 Pre-Arrival 英文先修班,为了促进学生理解不同文化和语言,国际学院也定期举办校内国际课程,建立姐妹校学生与亚大学生的交流平台,并开办东南亚语言课程等第二外语课后专班,在在显示学校对国际视野的培养与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