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932

办学优势

 

这是一张图片

 

优异的国际化成果

品牌实习与设计精英班,实务与全球竞争力双轨并进

亚洲大学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提供学生奖学金及优质就业实习计画,并特为创意设计学院开设「国际设计菁英班」,重点培训外语能力及设计实作能力,与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大陆顶尖设计名校建立交换学生制度。【入学奖学金资讯】

 

国际设计名师莅校与师生交流,设计视野与全球接轨

创意商品设计系与美国、英国、日本、大陆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邀请顶尖师资来台开办工作营及演讲。本系陆续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London 、里兹大学 Leeds University 、美国伊士曼化学公司 Eastman Chemical 合办设计工作营,并曾邀请美国纽约流行设计学院 FIT、普瑞特艺术学院 Pratt Institute、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帝蒙佛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Middlesex University、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Creative Arts等多位学界与业界专业设计师开办暑期国际设计工作营或专题演讲。

此外,亚洲大学邀请国际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艺术馆 Asia MOMA 落成至今,每年筹划国际知名展览。Asia MOMA 已与美国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英国牛津大学 Oxford University、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日本东京大学 University of Tokyo 等名校博物馆建立合作交流平台。

 

与校内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密切合作,帮您逐梦踏实

创意商品设计系与亚洲大学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紧密合作,透过各项国际发明大赛鼓励学生动手发明,提供实务指导与健全的参赛奖励机制,屡传佳绩,不但获总统召见,更帮助许多学生赚得人生第一桶金。亚洲大学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推动校内参与国际设计竞赛风气,以德国Red dot红点概念设计奖、德国iF概念设计奖等国际知名竞赛为主,针对表现优异同学补助参赛费与机票费。商品系自创系第二年起,即获得多项 iF、Reddot、亚洲之星包装设计竞赛、香港环球设计大奖...等国际奖项,学生作品曾获iF全球前20名、iF专业组竞赛奖项,已连续6年获得将教育部奖励「台湾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全国高教体系第一名殊荣。

此外,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积极参与各大国际发明展,提供学生辽阔舞台挥洒创意,提供模型制作、参展费用补助,更与本校产学营运处合作,辅导并补助学生作品申请专利,让学生的创意获得完整保障。

 

重视国际发展,致力提升学生国际移动力及外语能力

亚洲大学与全球缔结多间姊妹校,创意设计学院除与美国、英国、日本、香港、新加坡、中国大陆等地维持良好的姐妹校交流机制外,更与英国、意大利、泰国等多间知名学府设有双联学位,提供学生出国观摩交流的机会。亚洲大学设立「暑期亮点计画」提供学生赴海外姐妹校学习交流机会,并配合教育部学海计画协助学生申请出国奖学金。本校注重学生外语能力,开设各种英文证照(TOEIC, TOEFL, IELTS)专班或免费加强班、与校内国际学生与外文系师资合作设立「英文角落 English Corner」,增进学生对英文的学习热忱。2013年起针对新生开办 Pre-Arrival 英文先修班,提供入学前的英文资源。为了促进学生理解不同文化和语言,国际学院也开办东南亚语言课程(印尼、泰国)等第二外语课后专班,在在显示学校对国际视野的培养与重视。

 

卓越的职涯训练

整合型产品设计人才供不应求

随着科技趋势变化,具备整合型特质的产品设计人才势必成为未来产业的重要推手。创意设计学院整合各系资源,鼓励学生于入学第一年修读多门由不同学系开设的设计专业课程,建构宏观的设计思维。商品系与亚洲大学各院及中国医药大学合作,开办多项「跨领域课程」供学生修读,旨在鼓励学生借由跨领域课程培养第二与第三专长,并将于2018年起导入人工智能(AI)课程,力求在既有的设计知能外,开拓学生对设计的想像与应用,练就与不同专业人才沟通的整合实力。

 

证照辅导、品牌实习与就业

商品系针对学生需求开办证照辅导班,并与国内外厂商合作,创造丰富的实习与就业机会。本系每年举办企业媒合面试,邀请企业主管莅临成果展鑑赏学生作品,已成功协助多位学生取得优质工作机会,商品系更进一步跨足对岸,扩大举办就业媒合活动,提供学生更宽广的展现舞台。

 

企业导师与生涯导师指引发展

商品系设有「企业导师」与「生涯导师」,提供学生专业的就业建议,并能依据市场现况提供良好的生涯规划意见与求职方针。

 

贴心的互动关怀

师资阵容坚强且教学与时俱进,提供最好的学习典范

本系师资多元化,同时拥有资深教学经验丰富和年轻有热诚的教授,教授们的专长囊括学术研究与业界实务领域,提供学生最完整的学习方向。在创意设计学院讲座教授带领下,各教授积极透过计画和课程替学生设计更好的发展方向,并依各自专长开设课后精进班、设计学习社团,以及开办各式读书社群,带领学生探索多元设计兴趣。

 

因材施教凝聚学习风气,温馨辅导创造美好交流社群

本校非常重视学生习状况,因此本系教授除针对学生不同兴趣专长给予最完善的指导外,也随时欢迎学生提出课业、生活问题共同讨论。课堂外,我们的「生涯导师」、「学习导师」辅导谘询,与本系系主任每周开放的课业讨论时间,都非常欢迎同学前往讨论设计。商品系配合学校政策施办「曼陀师」辅导关怀制度,每位教授带领15位一年级新生一同学习,并将曼陀师制度延伸为全系的「学习家族」,借由一至四年级混和分组,提供同学人际关系网络平台,互动过程中切磋学得更多实用资讯,体验更多元精采的大学生活。

 

优美的校园环境

国际级艺术馆、文艺校园气息,创造全新设计视野

历时五年,国际知名的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先生设计的「安藤艺术馆」于2013年正式启用,自此举办各种国际级的艺文展演活动,并配合艺术馆开设「艺术产业经营与管理学程」、举办艺术馆工地现场展、艺术馆志工培训课程与专家讲座、艺术品鑑赏等专业训练,提供亚洲大学学生不一样的艺术观点。亚洲大学艺术气息浓厚,除校园由建筑、花园、艺术品相互呼应外,更聘请多位杰出知名的艺文界名人担任「驻校艺术家」,除创造校园艺术风气外,更增进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与大师学习的绝佳机会。亚洲大学屡创艺文风气,将来可望发展成为中部艺文重镇。

 

花园大学与大师名作联手创造优良学习环境

优美的花园校景会依四季绽放不同的花朵;校园除了有罗丹、杨英风等大师作品点缀外,校内艺廊更定期与各界名家合作举办展览,提升学生美感造诣。此外,校内建筑别具特色,与校景、艺术品完美结合。自然与人文美景的结合提供设计系学生独树一格的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对美的敏锐度。

 

亚洲大学优势一览

【亚洲大学优势】

中亚联大资源共享 两校专长互补,资源共享,办学实力更坚强
评鑑第一 本校于各种国内外评鑑中表现亮眼,直追私校龙头
重大成果 本校近年获致的重大成果
优越国际化 本校致力于「国际化」的亮眼成就
获奖荣誉榜 创校以来连年获得的各种获奖荣誉
特色组织 积极设立专业中心或单位,立志培育出拥有全方位能力的学生
学生照顾 提供学习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悉心照顾,让学生专心及安心学习成长
校园生活 校园设备及学生社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