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莅校演讲!

  • 2020-03-18
  • RulingDigital

「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莅校演讲!---

2020-03-18

郭佩珊设计师在创业学程中,分享近年来国际参展与销售的创业经验,鼓励亚大同学坚持梦想前进。

 

「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分享创业和国际参展的经验。

图说:「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分享创业和国际参展的经验。

「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设计师,3月16日在产学营运处主办的创业学程中,以「创业简单不简单」为题,分享创业过程中遭遇诸多困难,如何将危机变成转机,进而在国际商展中拿到订单。她期许亚大(Asia University, Taiwan)同学坚持梦想前进,即使团队只剩你一个人,也要坚持下去,未来一定无可限量。

 

郭佩珊设计师说,她现在会有突破性改变,在于她离开她原来的团队后,为了更上一层楼,她重新开始、累积经验,再凭借努力,再次创造属于自己的蓝天,证明自己也是可以的,「待在舒适圈是不会有突破的!」。在创业的过程中,有几次面临破产,也想过放弃创业;不过,创业是她的梦想,坚持自己所选的道路,即使遇到挫折与失败,努力下去最后成功一定属于自己的。

 

「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右) 接受创业学程授课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颁发感谢状。

图说:「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右) 接受创业学程授课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颁发感谢状。

「创业路上都是很跌跌撞撞的,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就是创作理想!」郭佩珊设计师说,创业一开始,透过设计,找回生活的温度,自己的创业历程,是由合夥创业、中间进入公司工作、再度创业。经过不断摸索与学习,随着时间增进自我的创作理念,最后站得住脚才是赢家。例如与奇美博物馆的设计合作案,她的团队提出创新、活泼的构想,获得青睐,让她有机会发挥所长。「努力不一定失败,但不努力就一定会失败。」

 

郭佩珊回忆第一次到国外参展的惨境,自己一个人拿着大包小包的样品,还要担心飞机的行李超重。尤其到泰国参展时,刚好身体不适,躺着旅馆时想到在异乡病倒的自己,就很难过。但她为了创业,永不放弃,最后也拿到国外订单,顺利返台。

 

创业学程授课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创业无论成功或失败,都会有与人不一样的成就感!」创业的过程也许有不快乐的地方,失败等于是你迈向成功的借镜。愿意继续走下去,不怕失败,会得到的是许多的快乐与成就感。

 

商应系李沛昇同学指出,创业最困难的是它背后所需要的努力,人人都可以创业,光想法就可以创造商机,但如何更有计画地去执行,那势必就需要花一点时间去处理。

 

「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右) 与课堂中互动的同学颁发「甘温工作室」的商品竹吸管。

图说:「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右) 与课堂中互动的同学颁发「甘温工作室」的商品竹吸管。

「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右2) 与课堂中互动的同学颁发小礼品合影。

图说:「甘温工作室」创办人郭佩珊(右2) 与课堂中互动的同学颁发小礼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