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蒞校演講!

  • 2020-03-18
  • RulingDigital

「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蒞校演講!---

2020-03-18

郭佩珊設計師在創業學程中,分享近年來國際參展與銷售的創業經驗,鼓勵亞大同學堅持夢想前進。

 

「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分享創業和國際參展的經驗。

圖說:「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分享創業和國際參展的經驗。

「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設計師,3月16日在產學營運處主辦的創業學程中,以「創業簡單不簡單」為題,分享創業過程中遭遇諸多困難,如何將危機變成轉機,進而在國際商展中拿到訂單。她期許亞大(Asia University, Taiwan)同學堅持夢想前進,即使團隊只剩你一個人,也要堅持下去,未來一定無可限量。

 

郭佩珊設計師說,她現在會有突破性改變,在於她離開她原來的團隊後,為了更上一層樓,她重新開始、累積經驗,再憑藉努力,再次創造屬於自己的藍天,證明自己也是可以的,「待在舒適圈是不會有突破的!」。在創業的過程中,有幾次面臨破產,也想過放棄創業;不過,創業是她的夢想,堅持自己所選的道路,即使遇到挫折與失敗,努力下去最後成功一定屬於自己的。

 

「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右) 接受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頒發感謝狀。

圖說:「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右) 接受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頒發感謝狀。

「創業路上都是很跌跌撞撞的,堅持下來的最大動力就是創作理想!」郭佩珊設計師說,創業一開始,透過設計,找回生活的溫度,自己的創業歷程,是由合夥創業、中間進入公司工作、再度創業。經過不斷摸索與學習,隨著時間增進自我的創作理念,最後站得住腳才是贏家。例如與奇美博物館的設計合作案,她的團隊提出創新、活潑的構想,獲得青睞,讓她有機會發揮所長。「努力不一定失敗,但不努力就一定會失敗。」

 

郭佩珊回憶第一次到國外參展的慘境,自己一個人拿著大包小包的樣品,還要擔心飛機的行李超重。尤其到泰國參展時,剛好身體不適,躺著旅館時想到在異鄉病倒的自己,就很難過。但她為了創業,永不放棄,最後也拿到國外訂單,順利返台。

 

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創業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有與人不一樣的成就感!」創業的過程也許有不快樂的地方,失敗等於是你邁向成功的借鏡。願意繼續走下去,不怕失敗,會得到的是許多的快樂與成就感。

 

商應系李沛昇同學指出,創業最困難的是它背後所需要的努力,人人都可以創業,光想法就可以創造商機,但如何更有計畫地去執行,那勢必就需要花一點時間去處理。

 

「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右) 與課堂中互動的同學頒發「甘溫工作室」的商品竹吸管。

圖說:「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右) 與課堂中互動的同學頒發「甘溫工作室」的商品竹吸管。

「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右2) 與課堂中互動的同學頒發小禮品合影。

圖說:「甘溫工作室」創辦人郭佩珊(右2) 與課堂中互動的同學頒發小禮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