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亚大演讲!

  • 2020-12-04
  • RulingDigital

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亚大演讲!---

2020-12-04

商设系邀请林昀廷设计师演讲,分享他远赴英国留学经历与创业历程,介绍设计产品。

 

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设计师分享设计观点与设计创业历程。

图说: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设计师分享设计观点与设计创业历程。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12月2日邀请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设计师到校演讲,他以「实验型设计的历程与商品化转译」为题,分享他从零到有的设计过程及创业历程,并介绍许多历年来设计的产品,从发想到制作过程全不藏私。

 

林昀廷设计师分享远赴英国读研究所的经历,他说,在英国学习到在做设计时不需着急决定要设计的物件本身,而是要透彻地了解材料的特性后,再发想出众多的可能性,这样的设计才不会被拘束。尤其在英国读研究所时经常和不同领域的专家合作,透过合作相互学习彼此的专业,达到双赢。

 

「设计师不单只是设计商品,而是设计整个实验!」林昀廷设计师说,身为设计师应当具备勇于实验的精神,在实验失败中重新设计,透过不停地修正引导出使用者使用产品的结果。「手做」也是很重要的概念,一个好的设计没办法从草图及建模就得出结论,需要亲自动手实验、感受设计。

 

林昀廷设计师也介绍到他以材料创新导向的自创品牌「Studio Lim」,是运用自己研发的环保材质,将百年的工艺传统融合近现代制程的美学产品,产品富含材料研究、科技制程与传统工艺,致力成为永续新美学的启发者。

 

亚大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朱以恬老师认为设计师在实验精神、产品开发,创业以及品牌经营方面的经验,都非常紮实专业,期许学生也能尽情体验设计美好的样貌。

 

商设系同学邓婉廷指出,林昀廷设计师利用废料再制的产品,其实验方法和考量的面向都能作为自己正在进行的专题方向的典范。

 

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设计师(前排左三)、设系毕筹会总指导老师朱以恬(前排左四)等师生合影。

图说:Studio Lim负责人林昀廷设计师(前排左三)、设系毕筹会总指导老师朱以恬(前排左四)等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