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办公室 - 公告】【SDGs系列活动】连续四天露天放映,11/15(二)-11/18(五) 19:00一起来美术馆草地上看电影吧!

  • 2022-11-1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星空下的草地电影放映,一起来美术馆看电影吧!!
【露天电影院】
日期:11/15(二)-11/18(五)共4天
时间:19:00-21:00(18:45开始入场)
地点:美术馆前草地
通识报名连结:https://webap.asia.edu.tw/cfd2020/#/X01/X01FALL
备注:
1. 现场免费供应爆米花,欢迎自备容器!(也可以自备野餐垫喔!)
2. 本活动开放校外人士参与,欢迎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看电影。(美术馆车位有限,敬请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并请遵守本校防疫规定)
3. 若遇寒流或下雨,改至室内放映,敬请追踪「永续发展推动办公室Facebook」最新消息。
【放映资讯】
11/15(二) 抢救失业大作战 / 亚大社工系 陈秀静老师导读
剧情简介:庇护所再三个月就即将关门大吉,当中收容的数十位无家妇女们该何去何从?!为了让她们有自给自足的能力,庇护所的社工们决定试着开发他们的「职业力」,在面试现场无论是说谎、关说,花招百出,只为了要帮助他们找到工作,开启人生第二春。导演路易斯朱利安派特真实走访巴黎女性女性庇护所一年时间,以平行视角以及喜剧元素描述看似严肃的社会议题,而电影中多名演员皆由过往真实街友参与演出!
11/16(三) 还有一些树 / 亚大社工系 萧至邦老师导读
剧情简介:「斧头所遗忘的,树木会记得。」今天的马来西亚,由于种族政策,种族依然是造成人与人之间仇恨和隔阂的原因。 《还有一些树》从一封来自1969年信开始追溯,在信封上发现一个由四种语言写着的警告「不准散播谣言」。 1969年是这个谣言的开始,也是马来西亚以种族为名的暴力和歧视政策的起点。本片从独立前的原住民被奴役的黑暗历史,直到1969年513的种族冲突事件。《还有一些树》记录了这些人不被谈及和允许的记忆。
11/17(四) 苦楚我名 / 台湾同志谘询热线协会 林昱君老师导读
剧情简介:在乌干达,一项新法案将使得同性恋面临死刑威胁。乌干达第一位出柜的同性恋者大卫卡多与一群同伴,除了分秒必争地为撤销法案奔走,还要面对日常生活中的恶意迫害。但是,没有人意料到会发生一件残酷的谋杀,不但动摇了他们的运动核心,也震撼了全世界。
11/18(五) 2040 / 雾峰区万丰社区发展协会 刘采圆执行长导读
剧情简介:这是一部充满希望的纪录片,讨论人类可以如何改善与逆转环境的每个过程,假如我们妥善利用现有的科技及解决方案来改善地球,到了2040年世界会是何种面貌。戴蒙运用传统纪录片戏剧化的镜头,结合高端的视觉效果,将此电影作为一封写给四岁女儿的信,来呈现这些解决方案将如何能够扭转气候变迁,留给后代一个干净的地球。
活动联系人:
永续发展推动办公室 陈小姐
04-23323456#3631
315203759_10222497385971301_429205550991096791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