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雄讲座教授分享商品设计未来发展!

  • 2019-03-28
  • RulingDigital

陈启雄讲座教授分享商品设计未来发展!---

2019-03-28

商设系举办大师讲座,邀请商设系讲座教授陈启雄分享设计观点与实例经验,鼓励同学多阅读吸收知识。

 

陈启雄讲座教授向师生们分享设计作品,与台湾黑雄保育协会、玉山银行合作的「台湾黑熊泡茶器」。

图说:陈启雄讲座教授向师生们分享设计作品,与台湾黑雄保育协会、玉山银行合作的「台湾黑熊泡茶器」。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举办大师讲座,3月13日邀请陈启雄讲座教授,于商设系向创意商品设计学系的师生,分享他多年来宝贵的设计经验,如何学习累积丰厚的设计涵养。陈启雄讲座教授说,时代的巨轮在不断的往前迈进,设计的思维也要不断推陈出新,鼓励同学多阅读不同领域的知识!

 

陈启雄讲座教授指出,不论生产系统的跳跃式发展或数码科技的进步,身为学生的大家就更应该知道创意是甚么?在过去知难行易到现在资讯发达的现在,创意不能再只是侷限在想法,而是要亲手去实现。在未来的大家不应该把自己的范围侷限在设计,反而是要向不同的领域发展进而提升自计的附加价值,在学习后更应该给予自己勤于精进自己的任何技术。

 

陈启雄讲座教授强调,民众对于商品过去所注重的功能,到现在的风格和美学。现今美学早已不在局限于外表形式,而是一种流行一种行销,将生活细节融入设计。设计将无所不在,传统的设计思维,已经无法再满足消费者的胃口。就连生态及环境设计,也面临了同样的剧变!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 (左) 颁发感谢状给陈启雄讲座教授。

图说:商设系主任龙希文 (左) 颁发感谢状给陈启雄讲座教授。

陈启雄讲座教授教导学生应该要保有着企图心并且秉持着「定静动得」:定心、定性、定学;静心、静思、静学;心动、念动、行动;得心、得艺、得果。这四个心态来面对生活,并且要学生们前瞻未来,一直回想过去未来,未来就将会缺乏竞争力。

 

「不要小看持续努力的可能性!」商设系龙希文主任鼓励大一、大二商设系的同学,虽然学习基础设计的过程,这过程可能会让同学感觉很繁琐、乏味。但从岁月累积中,相信大家未来有不容小觑的实力。希望同学多与师长约时间互动,跟老师交流分享自己设计作品,从中学习获得老师的经验与指导,期许大家未来实力越来越好。

 

「善用自己的能力,就能开创未来的道路。」商设系萧暐庭同学说,陈启雄讲座教授对于学习设计的精神以及设计的实战经验,让他佩服。尤其陈启雄讲座教授分享与台湾黑雄保育协会、玉山银行合作的「台湾黑熊泡茶器」,同学们能感受到陈启雄讲座教授在设计过程中的努力。

 

陈启雄讲座教授。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森林学研究所博士、美国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工业设计研究所硕士、美国 Kendall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家俱设计系学士。曾担任崇右技术学院校长、台湾文化创意协会理事长、国立云林科技大学创意生活设计系教授、国立云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暨所长。现在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