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转发~【2022蹲点创新设计行动】踏入地方设计的机会在这边

  • 2022-05-30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 对于贴近「地方、社区」有兴趣?
> 对社会设计有热情、想法但不知道从何下手?
> 还有同学在构想毕业制作的题目?
「蹲点创新设计行动」招募设计相关科系专业的2位学生,与具领导力之设计师(以大专院校教职尤佳)组成蹲点设计团队,用社会设计回应社区所面临的问题与需求,同时透过设计共创,提出接地气、可落实具持续性的设计,为地方创造新价值。
今年选定地方为「基隆过港社区发展协会」、「屏东幸福食间社会企业」以及「屏东新来义部落」,亲切感满满的 #乐龄生活#农业生态#部落文化 议题,正等待着各位活用设计观点与技巧让地方的元气、魅力并发,并且与地方夥伴组队协作,认识更多元样貌的基隆和屏东,也在过程中用崭新的视角认识土地、认识自己。
*各团队完成之产出作品以老师、学生本人为着作人,并会得到中华电信基金会之落实支持补助、设计补助费,团队本人后续可作为非营利之使用。
对于投入社区、在地议题有兴趣,或是还在苦恼于学生于课程缺乏实践机会的老师/设计师、挣扎于毕业制作设计命题的同学们,欢迎起身实际行动喔!
*招募时间至2022 / 06 / 08(三) 23:59止
3分钟懒人包|https://reurl.cc/RrYaAn
招募简章|https://reurl.cc/0pKYYM
我要参加!报名表|https://www.surveycake.com/s/mO0GM
相关连结:
· 2022蹲点创新设计行动 招募开跑!
· 2020蹲点创新设计行动 纪录
【关于5% Design Action 社计行动】
5% Design Action社会设计平台以「设计行动」之专案形式募集跨领域的设计师与专业人士,共同投入5%的业馀时间,将原本运用在企业创新上的专业知识与设计能力,贡献于社会关键课题及挑战之中。另一方面,专案过程也以「服务设计方法」为核心,串连与设计议题相关的公部门、NPO组织、私部门一起进行价值共创,找寻可能的创新机会与解决方案。
5% Design Action社会设计平台关注的议题横跨教育、健康、环境、经济四大类,成立以来已有超过八千位设计师和专业人士投入,期待透过品牌所搭建起的设计平台,串连世界上各个角落的「设计行动家(Action Designers)」,都能更有效率、方法及资源地进行社会创新与价值共创工作,以创造可持续发展之社会创新影响力。
网站:http://5percent-design-action.com/action.php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5Design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