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转发~【总奖金61万】112年度教育部气候变迁创意实作竞赛_征件中!

  • 2022-11-28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教育部【112年度气候变迁创意实作竞赛】现正报名中!
鼓励同学们组队参赛
竞赛办法.报名与初赛企划书缴件操作说明-FBIG
【112年度气候变迁创意实作竞赛】开始征件囉!
2023 Climate Change Innovation Competition
气候变迁是全球需共同面对的跨領域议题,教育部除积极推动气候变迁教育,
另特别举办「气候变迁创意实作竞赛」,以激发大专校院学生对于气候变迁因应的创意,
并深化气候行动与实作能力。
参赛对象:
全国大专校院在学学生(含研究生)可跨校系组队,每人限参加1队。
每队成员由2~3名学生组成并邀请其校在职教师1名担任指导。
作品内容:
气候变迁减缓或调适的创意因应方式,需可实际操作或实施,作品形式不拘。
参赛方式:
请推派一位队长,登入【气候变迁教学资讯平台】会员,并以队为单位线上报名及缴件。
【报名】即日起至2023年1月4日(星期三)15:00止。
【初赛企划书】收件至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15:00止。
获奖队伍可获得教育部奖状及团体奖金
(入围并完赛即可获得参赛相关补贴奖金,还有免费增能研习喔!)
小提醒:
本竞赛除须扣连气候变迁减缓或调适相关主题,并可视作品关注面向,适时加入
如:自然解方(Nature-based solutions, NbS)、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
气候正义(Climate justice)…等意涵/手段,且强调决赛成果是可实际操作/实施。
此外,「创意成分及亮点」也是很重要的评分项目,须于企划书内述明构想来源
如:参考文献、课程报告或曾参加其他竞赛(不建议)…等,请说明作品有别于现有
类似设计之创意特色、亮点、创新或升级内容。
本竞赛歷年办理成果欢迎参考:
(请至「气候变迁教学平台」>创意竞赛>竞赛成果(可选择年度)浏览)
【获奖作品】:https://climatechange.tw/Climate/CreativityContest
【入围作品】:https://climatechange.tw/Creative/ShortlistedFilm
===========================================
竞赛须知详见【气候变迁教学资讯平台】https://goo.gl/xtyteh
主办单位:教育部.执行单位:国立台湾大学 地理环境资源学系
联络窗口:气候变迁创意实作竞赛计画办公室 萧小姐
电话:(02)3366 5835#13 电子信箱:geolab50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