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转发~【哐!亲爱的陶去哪了!】

  • 2022-09-01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餐桌上的杯碗盘、建筑上贴着的磁砖、花园里乘载绿意盎然的盆栽,生活里处处是陶瓷制品的踪迹,但大家有想过吗? 这些容易破损的陶瓷,如果不小心打破了应该怎么处理?
其实经过高温烧成的陶瓷制品,质地坚硬稳固,不仅无法像有机材料那样掩埋后自然分解,也无法像一般垃圾焚化处理,陶瓷废弃物该怎么处置一直是产业的棘手难题。
工艺中心自109年起投入陶废议题探究,在循环永续观念下将废料作为新材料看待,配制成各种土料与浆料重回创作制程。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你/妳一起了解工艺中心切入陶废再用的方法,并且借由现场动手实作、使用陶废材料体验创作。
报名连结|https://reurl.cc/qN1L4N
活动费用|免费参与
活动人数|15-20人
*当日完成的作品可由参与者决定是否申请代烧,酌收代烧费用;烧成后的作品将以货运寄送(运费由收件人付费)。
【参与对象】1.陶艺产业相关工作者
       2.陶艺相关技术学习者,含大专院校学生或产业学徒等
      3.循环设计相关工作者
【体验说明】
现场会备妥各式各样装罐的陶废土料,由参与者将罐装陶废土料用作创作工具,展开各自创作。
步骤:手压罐身→挤出罐内陶废土料→移动罐子在土板上绘制、堆叠土条→形成造型与图样
【活动流程规划 】
20分钟 报到 &资料填写
20分钟 【微讲座】翻转陶废问题 /工艺中心
60分钟 【动手做】讲解10分钟、动手体验50分钟
20分钟 交作品 &资料填写
【注意事项】
1.本系列活动以推广陶废议题为主,不收取参加费或保证金;然请录取的参加者珍惜资源,切勿任意缺席、造成浪费名额之情事。
2.参加者可自行决定是否要烧制当天完成的作品,若要烧制将酌收代烧费用,并由作者本人给付作品邮资。
3.主办单位保有最终修改、变更、活动解释及取消本活动之权利。
4.活动联络窗口:049-2202549 工作日 14 - 21点 )
#陶废议题探究
#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

未提供相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