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转发~【免费报名】DFT 5/6线上讲座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热烈报名中

  • 2022-04-2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飞捷文教基金会Design For Taiwan的Jamie,Design For Taiwan(DFT)长年致力于设计思考的推广,我们将于5月6日举办免费线上讲座《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开放同学免费于Accupass上报名参加,诚挚希望贵单位协助将此资讯推广给贵校学生!《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讲座将分为两个主题,Part1邀请来自美国Design For America(DFA)共同创办人暨新创公司Sproutel创办人Aaron Horowitz,分享他如何运用人本设计成立社会新创公司,改善孩童生活的幕后历程。Part 2 邀请三位DFT的学长姊透过线上座谈的方式,从各自创业及求学的视角,分享他们如何将DFT的经验,转化为人生的养分,改变自己的人生!
2022 DFT系列讲座《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
日期:2022.05.06
时间:PM 7:00 - 9:00
地点:Youtube线上直播(Accupass报名获取连结)
费用:FREE免费
详细资讯请见报名网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4220640179087679630
▲当天完成线上报到,活动结束后现场抽出精美礼品
讲座介绍:
设计思考如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职涯的选择、与社会的共好?设计思考翻译自 Design Thinking,顾名思义就是「像设计师一样地思考」,更精确的说是「以设计师的思考逻辑与方法来解决问题」。近年来,社会因应创新与商业模式快速变革的需求,使得设计思考开始被应用于商业议题与社会问题的解决。
Design For Taiwan长年致力于设计思考的推广,培养台湾学生运用设计思考与人本设计思想来解决社会问题,更甚者,抚育台湾年轻人成立自己的新创产业。《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专场讲座将分为两个主题:
Part1 『Unveil the secrets behind human centered design—How Sproutel uses human centered design to create comforting companions for children with illness』(全英语)
人本设计的祕诀是什么?幕后设计的历程又是如何?美国新创公司Sproutel创办人/设计师Aaron Horowitz将在线上与观众见面,揭开人本设计实践背后的心法。
Aaron将透过获选TIMES杂志年度百大杰出设计(THE BEST INVENTIONS OF 2021)的绒毛玩偶Purrble,与观众分享这只内建触觉马达、会发出咕噜声的可爱玩偶,如何帮助在美国疫情冲击下,迫过在家中过着隔离生活的孩童们,透过Purrble与移情作用,学会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找回内心的平静。事实上,这并非Aaron第一次推出与机器玩偶相处的设计。5月6日的线上讲座,他将现身说法,与观众直接分享这一系列设计是如何打造而成。
Part 2 『How DFT changes our choices of career─Perspectives from DFT graduated members』(中英语)
由飞捷文教基金会执行长-Isabel担任主持人,将与Aaron及三位Design For Taiwan(DFT)的学长姊,分别是来自第一届DFT的居家整聊室创办人-郑博元、Kóng Sánn Siâu共同创办人-陈泱霖、以及第三届的直觉职掘共同创办人-赖予亭,透过线上座谈的方式,从各自创业及求学的视角,分享他们如何将DFT的经验,转化为人生的养分,改变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