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万豪国际酒店到亚大面试实习生!

  • 2020-12-03
  • RulingDigital

新加坡万豪国际酒店到亚大面试实习生!---

2020-12-03

商设系学生参加「2020金门花帔设计大赛」,3位同学作品获佳作、1位同学获入围,成绩优异。

 

商设系龙希文老师 (左起) 带领吴侑庭、赵彩育、叶姿彤、李绪纯同学,参与「2020金门花帔设计大赛」获奖。

图说:商设系龙希文老师 (左起) 带领吴侑庭、赵彩育、叶姿彤、李绪纯同学,参与「2020金门花帔设计大赛」获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龙希文老师指导四位大三同学,参与「2020金门花帔设计大赛」获奖,商设系李绪纯同学的「平安环-给宝贝的护身符」、赵彩育同学「给旅人的祝福 (护照套)」、叶姿彤的「感温隔热垫」获得佳作、吴侑庭同学「护音喇叭」作品入围。

 

指导老师龙希文率同4位获将学生11月28日出席于光点台北成果展览暨颁奖典礼、受奖。龙希文老师说,此次大赛,计有近300件作品参赛,19件作品进入决选。

 

金门县政府秘书长陈朝金及金门县文化局局长许正芳也一同出席颁奖典礼。许正芳局长表示,此次竞赛的作品非常多元,令人惊艳,已经跳脱原本的想像。文化资产不仅是要保存还要钻研与创生,不能一尘不变,希望透过花帔这个元素做不同的传承与创新。

 

「亚大的设计能够跳脱传统的应用,但又能完整表达金门花帔的文化意含!」执行单位「好金门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黄育生说,亚大的设计与其他的参赛的设计师差异,是能运用的元素的反复,营造出一种人们观看时的视觉错觉。但是这个错觉传达的却能成功将保护概念与商品结合。这也是同学作品能够获奖的最大因素。

 

龙希文老师指出,金门花帔黑白间隔的图案,兼俱文化意涵与时尚,很适合应用于文创商品设计;所谓花帔是以黑白格纹的棉麻大方巾,是闽南地区八百年来的传统育婴包巾。除了遮蔽风沙和日晒的功能,在花帔上以红绵线绣上一个卍字,并且加以并缝上一对圆形的铅片能够驱邪避凶,保佑婴孩顺利长大。此次商设系大三学生,成功将金门花帔的元素,和保护的含意,应在各式的商品设计,因而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获奖的李绪纯同学说:「第一次参加文创商品的设计比赛,才知道设计的多元性!」直接应用金门花帔这种具有地区文化内涵和美学的元素,能够直接勾起消费者的情感的商品,是文创产品本身所蕴含的文化与一般商品的差异之处。未来能希望多多参与这种文化创意商品设计。

 

商设系李绪纯同学 (右三) 与其家人,和商设系龙希文老师(右一)于金门花帔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合影。

图说:商设系李绪纯同学 (右三) 与其家人,和商设系龙希文老师(右一)于金门花帔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合影。

商设系大三同学李绪纯与作品合影。

图说:商设系大三同学李绪纯与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