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银楼工会合办珠宝饰品证照班!

  • 2020-09-18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银楼工会合办珠宝饰品证照班!---

2020-09-18

商设系、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合办金银珠宝饰品加工证照班,协助商设系学生考取丙级证照。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右)、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签约合办金银珠宝饰品加工证照班。

图说: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右)、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签约合办金银珠宝饰品加工证照班。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林信宏、黄雅毓老师与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9月16日签约开办金银珠宝饰品加工证照班。此一课程,系针对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同学报考金银珠宝饰品加工丙级证照,为其量身订做其课程规划,且透过产劳动部课程结合教学与证照班开设,共同培训人才。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半年来,他与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讨论、第一梯次金银珠宝饰品加工丙级证照9月16日开班培训,预计开设4班丙级证照班,之后再开办乙级证照,将金工设计与就业结合。尤其是银楼业职业工会有2150多位会员,大部份会员自立设置金工工作坊与企业,未来可以协助金工产业注入人才。

 

商设系同学参加金银珠宝饰品加工证照班上课情形。

图说:商设系同学参加金银珠宝饰品加工证照班上课情形。

「这是该会第一次跟学术界合作,能与亚大商设系携手合办金银珠宝饰品加工班,可为学术、业界创造双赢!」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说,该会推荐珠宝饰品业师廖宜楷老师,指导商设系学生如何把理想中的金属饰品商品化,透过产官学合作让学生更了解产业需求;为期60小时的课程,先借由6种图型的变化及加工紮实学员的基本工锯、锉、焊等技巧,课程结束后辅导学生报考金工丙级证照。

 

台湾银楼业职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邓英谋理事长勉励参加珠宝饰品证照班的学生,学习过程中一定会遇到挫折,过程中不要怕出错,多看多问多练习才能突破瓶颈,技术的熟成需要时间的粹炼,希望经由学生的创意无限激起业界更大的火花。

 

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前排左三)和台湾银楼业职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邓英谋(前排右二)等人、亚大商设系师生合影。

图说: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前排左三)和台湾银楼业职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邓英谋(前排右二)等人、亚大商设系师生合影。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左四) 、黄雅毓老师(右四)与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左三)、台湾银楼业职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邓英谋(左二)等人合影。

图说: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左四) 、黄雅毓老师(右四)与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建章(左三)、台湾银楼业职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邓英谋(左二)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