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邀请张言鸿老师演讲!

  • 2019-10-24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邀请张言鸿老师演讲!---

2019-10-24

张言鸿老师主讲「智慧学习、断器三过」学习力,可以用在学习、做人处事、职场,及生活态度等。

 

商设系邀请张言鸿老师演讲。

图说:商设系邀请张言鸿老师演讲。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设系一年级导师王静仪举办「智慧学习、断器三过」学习力讲座,10月9日邀请张言鸿老师演讲。张言鸿老师说,断是要断掉三种错误的心态:「第一种是复器「若器倒复」,好像把杯子盖起来。第二种是污器─「器纵向上,然不净洁」虽然杯子向上,可是里面装了很多脏东西。第三种是漏器---「器虽净洁,若底穿漏」杯子很干净,但是里面漏光。」

 

张言鸿老师强调,这些概念可以用在任何地方,如学习、做人处事、职场,及生活态度等等。如在人际之间,当你听对方讲话时,不要有任何排斥的心态,先聆听对方的话。要思考一个问题:「我对这个人有没有成见,我有没有讨厌他?」。一般来说,如果你已经讨厌某人,对他的任何意见通常会是否定的。这时就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讨厌对方的心态拿掉,一定要客观,要认真听他的意思,不要用自己的主观作出判断。

 

导师王静仪老师表示,感谢张老师的演讲,「断器三过」的概念,无论对教师和学生都非常受用,让心灵和态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学到非常多。

 

张言鸿老师(前右二)与龙希文主任(前左二)、王静仪导师(前左一),及商品系一年级同学合影。

图说:张言鸿老师(前右二)与龙希文主任(前左二)、王静仪导师(前左一),及商品系一年级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