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赖韵竹同学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 2020-03-18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赖韵竹同学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2020-03-18

赖韵竹同学画癌为爱.战胜血癌,誉为血癌绘画天使,荣获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右)带着画作,接受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道贺。

图说: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右)带着画作,接受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道贺。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进修推广部四年级赖韵竹同学,就读高一时,因为感冒久未痊癒,确诊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从小喜欢画画的她,在漫长治疗过程中,用缤纷的色彩创作,表现抗癌成功的勇气。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称许她是「画癌为爱.战胜血癌」,不愧为「血癌绘画天使」,3月16日获颁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第23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去年儿童节,台中荣总与中华民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为癌症儿童举办「爱的逆转胜—金丝带小勇士」画展,赖韵竹同学是参展者之一;今年12月4日赖韵竹同学将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同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植物猎人洪信介,在中正纪念堂3楼四展厅举办「活着‧就是胜利」联展。

 

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右)荣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晤谈。

图说: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右)荣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晤谈。

赖韵竹同学唸高一时,因为感冒一个月未好转,抽血检查得知血液的不正常指数,确诊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只好办休学接受治疗,当同侪自在挥洒青春、准备报考大学,她却待在病房里,接受化疗带来不断呕吐、穿刺疼痛、呼吸困难,乃至休克等不适现象,疗程中装上人工血管、体验掉发,甚至因为急性肺炎,住进加护病房,经由3年的疗程,她凭着自我的信心、勇气,战胜病魔,体认到生命的韧性与可贵。

 

「药物治疗固然重要,但心理的健康状况,更需要被重视!」赖韵竹同学说,后来她参加医院的座谈会,分享抗癌成功经验,与其他病友一起玩桌游、做美劳、过节日、聊心事等,互相陪伴、加油打气;病房内一起并肩作战的病友,和身旁的家人朋友,都成为她心灵的寄讬,重生是她们最期盼的愿望。

 

赖韵竹同学强调,住院治疗期间,实在太无趣,只要身边有纸、笔,她就随性作画,随手送给同房的病友,「除了打发时间,也希望我的画作,能抚慰人心!」;完成治疗抗癌成功后,她决定重返学校完成学业,透过自学苦读5个月,考上最向往的设计系。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表示,赖韵竹同学不只是亚洲大学、台湾的典范也是全球典范,她画癌为爱的故事让人相信生命与爱是无国界的;若能将抗癌故事,创作绘本,应该可以激励更多癌友,并分享感动的生命故事。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23年来为永续推动「全球热爱生命运动」,提倡「天生我材必有用」,已表扬横跨五大洲、68个国家、397位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

 

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右)荣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 (中)、亚大副校长柯慧贞(左一)分享生命故事。

图说: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右)荣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中)、亚大副校长柯慧贞(左一)分享生命故事。

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左二)荣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右二)、亚大副校长柯慧贞(左一)、学务长张少樑(右一)合影。

图说:商设系赖韵竹同学(左二)荣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与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右二)、亚大副校长柯慧贞(左一)、学务长张少樑(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