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萧文宣同学获社区职场体验奖!

  • 2019-10-24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萧文宣同学获社区职场体验奖!---

2019-10-24

萧文宣参加教育部「108年青年暑期社区职场体验计画」,荣获台中区社会公益组第三名生活照顾奖。

 

商设系萧文宣同学上台分享暑期职场体验的过程。

图说:商设系萧文宣同学上台分享暑期职场体验的过程。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设系萧文宣同学参加教育部「108年青年暑期社区职场体验计画」获得台中区社会公益组第三名的生活照顾奖。

 

萧文宣同学服务的社区是由南投县以琳社会福利关怀协会,提供的南投地区的弱势孩童为对象,利用暑假期间每周40小时,相当于每周5天、每天8小时的时间陪伴这些孩子读书与游玩,相互成长学习,经历一个相当有意义的暑假。

 

「这次参加的职场体验,不仅经历不同于一般职场的工作经验,也让暑假期间增添了美好的回忆!」萧文宣同学说,她在以琳协会工读的期间,最常接触到的对象是国中小的学生,与年龄不同的小朋友互动,不仅考验我们工读生的应变能力更考验我们表达方式。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左)颁发奖状给获奖的萧文宣同学。

图说: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左)颁发奖状给获奖的萧文宣同学。

萧文宣同学强调,跟国中小学生相处,一开始会有沟通上的隔阂,但与小朋友们的相处时间越长,会发现到他们越来越能敞开心灵与我们对话,我们也更能够帮助他们。虽然,与他们的相处时间只有1.5个月的时间,但是与小朋友们建立起的关系却是体验活动结束后也无法切断的。与其说是我们到以琳协会帮助弱势孩童,不如说是他们让我们受益良多。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的职场体验计画,有了拥有特殊意义暑期时光!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指出,此一计画以社区的社区产业、社会公益相关之非营利组织做为职场体验领域,提供大专以上在学青年具学习性之优质工读机会,协助其体验学习、适应职场,促进职涯发展。萧文宣同学获奖后,返校分享暑期职场体验的过程,看到萧文宣同学努力的付出与表现。

 

张言鸿老师(前右二)与龙希文主任(前左二)、王静仪导师(前左一),及商品系一年级同学合影。

图说:张言鸿老师(前右二)与龙希文主任(前左二)、王静仪导师(前左一),及商品系一年级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