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举办10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会审!

  • 2019-06-14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举办10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会审!---

2019-06-14

此次期末会审,以「迫.商疯」为主题,形容商设系同学们在有限时间内,狂热展现商品设计作品。

 

商设系大一班代潘亮语同学向评审老师介绍同学们作品。

图说:商设系大一班代潘亮语同学向评审老师介绍同学们作品。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期末会审,今年是第九届二分之二的「迫。商疯」会审,由一至三年级300多位同学提供上千件设计作品,有包装设计、运输设计,结合Arduino 互动设计、甚至还有产学合作的钣金设计、台车设计等项作品展出,吸引系上师生与他系同学参观。

 

「此次的会审,除了校内老师评分外,也邀请外评老师讲评,让同学了解外评老师的评语,比起以往会审评图更加寛广!」会审总召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说,让同学了解外评老师的评语,更加明确作品的优缺处,那方面较擅长及须再加强,最后选出各班前三名表扬。外评老师包括朝阳科大工业设计系主任萧明瑜、周文智老师、东大工业设计学系张国宾、陈勇廷老师、侨光科大生活创意设计系郭明浩老师、国立台中科大商设系张国威老师,以及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项迪燕老师。

 

此次期末会审,评审老师评分时,优秀者贴上红色标籤,欠佳者贴绿色标籤。评分后有些同学是满满的红标,有些则是取得绿标,也有些作品红绿标皆得,可见每位老师的看法和评分标准是有所不同的。还有每张红绿标上都有老师们编号,方便学生向各位老师询问意见,了解到那部分是可以加强、维持。由于会审是每个学期末的成果发表,每位同学都费心完成作品、成果展现。

 

龙希文主任指出,大一同学如同往年展出麦克笔、素描及模型作业还有基本设计的张力表现等;大二同学是麦克笔表现技法、包装设计、产学合作钣金设计、快客杯、延长线及时钟制作等作品。其中钣金设计是学校与外部厂商合作所产出的作品,在制作期间有到厂商那边做参观,厂商也有到校观赏每位同学的设计之后做出筛选并实作出成品。

 

此外,大三创意组同学展出乒乓球及鼠标包装设计、结合客家文化的设计、音乐盒设计等项目。大三精品组的台车设计、鼠标包装设计等,有位同学设计的烤肉架在收纳方面设计得非常特殊,折叠起来变成类似行李的感觉好可以方便携带。

 

此次学生总召商设系大二同学姚孟涵表示,本次会审主题「迫。商疯」,从标题中砍出到每位同学从会审中感到压力,但压力才能让大家成长,使大家更佳努力把作品做得更好。也是形容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将对商品设计的狂热展现出来。

 

左起亚洲大学创意商品。

 

左起亚洲大学创意商品。

 

商设系刘鸿谚(左起)、陈齐川、徐宏文老师针对学生作品讨论。

图说:商设系刘鸿谚(左起)、陈齐川、徐宏文老师针对学生作品讨论。

商设系大二同学杨祐聆听姚孟涵同学讲解时钟作品。

图说:商设系大二同学杨祐聆听姚孟涵同学讲解时钟作品。

 

参加期末评审的评审老师(左起)商设系沈暐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项迪燕、商设系刘芃均、黄雅毓、龙希文主任、陈齐川、张哲源、刘鸿谚、詹子林、徐宏文老师。

图说:参加期末评审的评审老师(左起)商设系沈暐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项迪燕、商设系刘芃均、黄雅毓、龙希文主任、陈齐川、张哲源、刘鸿谚、詹子林、徐宏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