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举办第九届校外毕业展!

  • 2019-05-20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举办第九届校外毕业展!---

2019-05-20

商设系104级应届毕业生校外毕业展,移师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共展出115位同学、54件作品。

 

商设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在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开幕,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二)等人剪䌽。

图说:商设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在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开幕,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二)等人剪䌽。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5月16日在台中大远百孵空间登场,此次展出作品,是104级所有大四应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共展出115位同学、54件作品,指导老师刘芃均说:「每位大四的同学,都为自己大学生涯做最完美绽放的演出!」

 

第九届毕筹会副总召涂凯元同学表示,此次展览策展主题延续新一代展DID的策展主轴,以第三方的角度来审视设计的过程,描述「在一个身体里住着好几个灵魂。」当同时扮演使用者、卖家与买家不同的角色,会面临相互冲突的思考路径,如同DID(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解离性身份疾患,在每一个不同的声音中,找到最合适的方案,达到平衡与完美。

 

第九届毕筹会副总召陈玠均说明英文「DID」就是「动手做」之意,此次成果展中,看见每位同学投注于作品的意念与创作思维,无论是趣味的仿生手法、改善生活的体贴设计,或是复合媒材的工艺创作,经由不同的角度转换,皆赋予作品动人又真实的故事,带领观者一同分享成果的喜悦。

 

福建省漳州工业设计协会人员来台参观展览、合影。

图说:福建省漳州工业设计协会人员来台参观展览、合影。

展览期间,福建省漳州工业设计协会特别跨海来参观本次展览,陈杰处长指出,台湾的设计思维灵活度以及作品的创意性非常的突出,每件作品对于使用者的喜好跟需求都做了非常好的诠释,是值得借镜之处。同时,也积极邀请本届同学作品可以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大赛的活动,可进一步将商品落地,同时可以获得不一样的设计视野。

 

指导老师刘芃均表示,大四毕业专题设计作品是每一位同学的心血结晶,同时也代表自己大四的学习成果。此次孵空间的展览作品,获得参观民众高度的肯定,但是设计之路依旧在前,未来同学的舞台将在产业界,将这一股设计新力量持续延续燃烧。

 

商设系第九届专题设计-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展师生合影。

图说:商设系第九届专题设计-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展师生合影。

商设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在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展登场。

图说:商设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在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展登场。

参观亚大商设系「第九届专题设计-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展」的民众不少,询问度也高。

图说:参观亚大商设系「第九届专题设计-台中大远百孵空间展」的民众不少,询问度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