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系友陈明辉分享制作功能模型!

  • 2020-12-15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系友陈明辉分享制作功能模型!---

2020-12-15

分享产品开发过程,希望学弟妹未来制作模型时,能灵活运用所学和生活体验。

 

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左)向学弟妹解释模型制作细节。

图说: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左)向学弟妹解释模型制作细节。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学系12月10日邀请颖利产品开发公司执行董事、商设系系友陈明辉学长,分享产品开发过程中,制作功能模型和外观优化的历程。陈明晖设计师希望同学在未来制作模型时,能灵活运用所学和生活体验,在手作过程中用心的对待设计,就能得到美好的回馈。

 

主办此次演讲的商设系助理教授朱以恬指出,陈明晖设计师在校求学期间,即热爱模型制作,利用课馀时间投入不少心力在制作模型,大四毕业前以他的手工创作的设计成果,获得新一代设计展金点新秀奖工艺类大奖。陈明晖设计师就业后凭借对模型的热爱和执着,获得业界肯定提拔,也证明了设计师对产品的专业与坚持,能为自己创造职场竞争优势。

 

陈明晖设计师带来自己求学阶段和现在正在开发的各种模型,逐一讲解制作过程,同时也分享了得奖作品以及往年产学合作的经验,他结合系上学习经验和自身经验,提出在制作模型时的详细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并提供了能让模型更臻完美的技巧。

 

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解释模型制作细节,吸引学弟妹认真听讲。

图说: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解释模型制作细节,吸引学弟妹认真听讲。

商设系同学们热情的围观模型、提问制作技巧,陈明晖设计师答说,精美的模型对于产品或品牌来说至关重要,也能强化提案时的竞争优势,细节的雕琢以及用心可以将模型更加完美的呈现出来,体现设计师的独到美感和细腻思维。

 

商设系大四林承翰同学带来自己正在设计的专题模型向陈明晖设计师请益,陈明晖设计师以学长身分建议设计模型需考量成本,在研发过程中,也可参考现有模组件或相似材质再设计,增加模型的量产可行性。

 

商设系宋劲霆同学表示,系上虽然也有模型制作课,但看到陈明辉学长介绍的案例,才发现很多小技巧都是来自于生活经验中,模型制作并非死板的单一化流程,而是要融入设计师的巧思,才能创造与众不同的魅力。

 

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以自己求学时制作的模型为例,说明设计考量和制作过程。

图说: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以自己求学时制作的模型为例,说明设计考量和制作过程。

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演讲后,现场商设系学弟妹围观产品模型、进而提问。

图说:商设系系友陈明晖设计师演讲后,现场商设系学弟妹围观产品模型、进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