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校外毕业展移师到台北世贸一馆!

  • 2019-05-03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校外毕业展移师到台北世贸一馆!---

2019-05-03

商设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95位同学、35件作品参展,其中,10件入围新一代设计展的金点设计竞赛。

 

设计作品:餐遇,设计者是黄浩洋、许仲佑、柯丞恩同学,指导老师是刘芃均。

设计作品:餐遇,设计者是黄浩洋、许仲佑、柯丞恩同学,指导老师是刘芃均。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第九届校外毕业展,即日起至5月6日移师到台北世贸一馆「新一代设计展」展出,共计95位同学、35件作品参展,此次参展作品中,有10件入围新一代设计展的金点设计竞赛。

 

此次入围新一代设计展的金点设计竞赛作品,包含张雅筑、刘怡均同学为盲人与一般人沟通设计的「点到为止」沟通点字机、陈禹安、梁子捷、田乔荣等3位同学设计照顾新生儿童的即时监控系统「智能育儿辅助装置」、陈营、叶嘉文同学为幼儿设计「折叠滑步车」、黄浩洋、许仲佑、柯丞恩同学于科技进步的时代,人手一支手机产生人与人之谦感情的疏离感,运用鲁班知名机关盒及榫接方式设计让人可以设计放下手机,享受新鲜食材与主厨用心烹调成果,以及用餐时可让家人、朋友增进互动的餐遇「餐桌」。

 

还有谭伃庭、牛建芸同学设计的「隧时浮蜡」吊灯、刘宇涵、彭庭筠同学运用月桃设计的「曲线成型」时尚包包、林园、沈佑琏、陈盈叡、施品均、许齐、陈日晓等同学强调木作与蓝染结合的「颜木」、陈映琏、陈羿洁、陈冠臻同学为紧急医护所设计的简易「医疗包」,以及以西游记女性角色蜘蛛精与铁扇公主人物原型设计的金工作品「女力掘起」银饰宝饰。

 

商设系进修部同学首次入围金点设计,由罗瀞云、叶贞桦、蔡欣颐、徐子渊、黄钰翔、许仲佑等同学设计宝多变造型任意组合DIY的鞋柜「迎」。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该系今年参加新一代设计展的作品多元,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还针对弱势族群、新手父母的育儿辅助装置、孩童的玩具、以及针对现在手机使用氾滥成灾,手机使用扩大人与人疏离感的现象,同学提出以餐具相遇的概念解决此种现象的创意思维。

 

指导老师刘芃均老师说,本届毕业专题设计作品,大多透过实际日常现象观察,接地气的运用设计手段解决问题,设计产出过程同时,也产出许多的创意亮点;本届评图机制有别以往的设计,进行调整与改革,学生作品的品质与商品可行性,由外评老师进行「盲审评核」,由于外部盲审机制促动学生在评图过程获得更多设计面向的广度思维,也让本届的学生作品获得显着的成效。

 

本届毕筹会总召詹益诚同学强调,为让参展民众了解同学的作品创意亮点,于新一代展期间特别规划产品体验活动,例如运用盲人点到为止的点字机进行「点字传情」活动、鲁班机关榫接「餐遇模方体验」、「智能育儿辅助装置即时侦测」、「曲线成型」时尚包包与「女力掘起」银饰宝饰SHOW IN等活动,欢迎参展民众体验参与。

 

亚大第9届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毕业设计入围2019金点设计作品。

图说:亚大第9届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毕业设计入围2019金点设计作品。

 

设计作品:女力掘起银饰,设计者是杨佩芸、邱慧瑜、阮钰媛同学,指导老师是刘芃均。

设计作品:女力掘起银饰,设计者是杨佩芸、邱慧瑜、阮钰媛同学,指导老师是刘芃均。

设计作品:颜木,设计者是林园、沈佑琏、陈盈叡、施品均、许齐、陈日晓同学,指导老师是柯雅娟、萧美村。

设计作品:颜木,设计者是林园、沈佑琏、陈盈叡、施品均、许齐、陈日晓同学,指导老师是柯雅娟、萧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