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学生获全国性设计比赛第二名!

  • 2019-03-29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学生获全国性设计比赛第二名!---

2019-03-29

商设系学生参加中华民国人因工程学会举办「2019学生专题设计竞赛」,分获第二名和多名厂商特别奖。

 

商设系蒋宜珊老师 (右一) 与商设系四位同学集训修正设计作品。

图说:商设系蒋宜珊老师 (右一) 与商设系四位同学集训修正设计作品。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龙希文林泉鑫同学设计作品「离岸流警示Shark Straw」,参加中华民国人因工程学会举办「2019学生专题设计竞赛」,获得第二名,另傅盛华、张斌、林奕安等位同学的「减少燃烧稻草」等设计作品,也获得厂商特别奖。龙希文等位师生3月23日出席第26届中华民国人因工程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暨学生专题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受奖。

 

参加此项设计竞赛的商设系4位同学,在商设系蒋宜珊老师协助下,加强赛前集训,针对比赛的作品调整、简报设计等提出建议。蒋宜姗老师说:「如何突显设计作品中包含的人因设计元素,是获奖的突破口!」。

 

此次人因工程学会举办的学生专题设计竞赛,仅有十组作品进入决选,竞争激烈。3月16日进行决选,台上10分钟的报告中,不仅要把自己作品的特点用口头表达呈现出来,还要面对评审事后犀利的发问。评审表示「好的创意概念与实用性,并非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除了考量最重要的人因部分,产品的创意体现,与后续生产制造的可能性都是评审关注重点。

 

商设系大三张斌同学于人因设计比赛现场向评审们解释 「减少燃烧稻草」设计作品。

图说:商设系大三张斌同学于人因设计比赛现场向评审们解释 「减少燃烧稻草」设计作品。

「设计给人使用的产品中应充分考量人的因素!」亚洲大学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说,同学充份利用课堂所学,例如人体尺寸、心理特征等。此次指导学生参加人因工程设计竞赛,旨在鼓励学生将人因的部分考虑进设计之中,学生透过实践明白一款成熟产品中,人因考量是不可或缺的。

 

参赛的商设系大三傅盛华同学表示,透过此次人因设计竞赛与其他选手的切磋中,发现人因在设计上的运用非常多元化。充分考量人因的产品,往往能带给使用者更好的体验。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主任 (左起) 与领奖同学商设大三林泉鑫、傅盛华、张斌、林奕安合影。

图说:商设系主任龙希文主任 (左起) 与领奖同学商设大三林泉鑫、傅盛华、张斌、林奕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