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系师生到富商企业公司参访!

  • 2020-10-12
  • RulingDigital

商品系师生到富商企业公司参访!---

2020-10-12

富商企业董事长何承益介绍产业的运作模式,针对现有产品议题,与商品系师生讨论研究。

 

富商企业董事长何承益说明产学研究内容,并鼓励亚大同学要不断的 创新。

图说:富商企业董事长何承益说明产学研究内容,并鼓励亚大同学要不断的 创新。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林信宏、数媒系侯恺均老师6日带领商品系三年级30位学生,到经济部台中软件园区富商企业公司参访,并与富商企业董事长何承益交流,希望借由此次实地参访与讨论,增强学生对袋包产业的认识。

 

林信宏主任表示,此次课程,移到企业公司上课,同时参访富商企业,了解多功能的袋包产品设计与技术,使学生能够身历其境摸到这些材料,相信有助于学生的实务学习,让同学尽早了解未来企业需求及公司工作环境。课程安排上则结合企业针对现有袋类产业所提出的10个问题做为发想,增进同学的解决问题能力、增添未来设计亮点,也提供企业在宠物包、工具包、多功能包等样式设计创新也让企业对于培训未来人才注入心力。

 

富商企业主管人员向亚大师生介绍10项袋类设计议题。

图说:富商企业主管人员向亚大师生介绍10项袋类设计议题。

富商企业董事长何承益介绍,解说产业的运作模式,让学生能够知道产业界的状态,体认设计师的角色与任务,提早认识未来的工作情境,了解设计师如何与业界厂商配合。

 

何董事长讚许商品系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期待学生未来能加入企业的工作行列,他强调,此次企业参访结合问题解决合作,对于商品系师生与企业双方合作都具有正面的意义与成效,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毕业的系上学姐有三位在富商工作。

 

商品系师生到富商企业参访,针对不同的议题进行初步设计改善说明。

图说:商品系师生到富商企业参访,针对不同的议题进行初步设计改善说明。

林信宏主任指出,课程安排目的为了让学生看见企业对于袋包设计的外型、材质、色彩,有助于提升学生对于商品的知识及美感,希望学生能够针对企业提供的10项袋类设计议题,经过分组讨论以及与企业专业人员学术交流中,得到以解决现有商品问题为出发点的应用设计。

 

商品系郭虹里同学说,与以往课程最大的不同点是能够实地走访厂商,亲眼看见和接触厂商商品,对于设计各式袋包有更近一步的认识,并且对袋包设计材料也有更多选择及知识上的运用,有助于未来从事袋包设计。

 

商品系主任林信宏、富商企业公司董事长何承益签署产学合作,运用企业资源结合企业埸域让学生贴近产业、了解企业,富商企业1989 年成立,是生产工具袋、3C产品收纳袋等多功能工具袋包拥有专业设计的厂商,累积30年的袋包设计与制造丰富经验,客户群遍布全球。

 

商品系同学到富商企业参访与富商企业何承益董事长合影。

图说:商品系同学到富商企业参访与富商企业何承益董事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