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际学生在亚大实习成果耀眼!

  • 2020-02-26
  • RulingDigital

印尼国际学生在亚大实习成果耀眼!---

2020-02-26

印尼国际学生到亚大蹲点学习5个月,开发各种AI商品设计,商设系日前举办实习成果发表会。

 

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 (右) 颁发证书给印尼国际生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 (右) 颁发证书给印尼国际生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

印尼国立艾尔朗加大学(Universitas Airlangga) 交换学生 Aqo Anastian 与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到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参加教育部的优秀青年学子来台蹲点学习5个月,与亚大师生共同进行人工智能应用于商品设计开发。商设系2月17日举办实习成果发表会,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致赠两位同学纪念品、实习证明文件。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和蔡桢永老师,与光通系谢长倭老师共同指导,在五个月内,带领这2位国际生与亚大师生共同合作与发展各种商品开发专案。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表示,教育部扩大邀请新南向国家及先进国家具发展潜力之优秀青年学子来台蹲点,进而了解我国教育学术资源优势,亚大去年、今年近两年共获9件补助,过去在亚大参与学习的国际生,大多表示想在亚大硕博士班继续深造。

 

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 (中) 和光通系老师谢长倭 (右3)、视传系郑建华主任 (右4) 、数媒系林家安主任 (左3)、商设系龙希文主任 (左4)、商设系蔡桢永老师 (左1) 到场庆贺印尼学生完成5个月的实习。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 (中) 和光通系老师谢长倭 (右3)、视传系郑建华主任 (右4) 、数媒系林家安主任 (左3)、商设系龙希文主任 (左4)、商设系蔡桢永老师 (左1) 到场庆贺印尼学生完成5个月的实习。

「外国人士参加TEEP计画,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台湾的学习动能和生活丰富的生活体验!」计画主持人、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说,感谢印尼艾尔朗加大学数学系信息系统研究组主任推荐他的大四学生Aqo Anastian 与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来亚大学习,这段期间,他们都能娴熟的操作设计所需要的各项辅助与评估仪器,更学会透过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应用于产品原型开发等新技术,同时也学习到如何研读学术论文与写作等。

 

印尼国际生把这段期间的生活经验和学习的过程,拍成了影片并在成果发表会中播放,展现丰硕的学习成果。且在亚大老师的指导下,印尼国际生参与深度学习的商品研究,成果发表文章计达5篇,其中,龙希文主任和蔡桢永老师指导的「深度学习原理发展评估肩痛振动治疗商品的功效」,和谢长倭老师指导的「评估红外光和红色光的光谱之间手指脉动谐波的差异」两篇论文发表在国际研讨会。

 

「爱上了台湾的牛肉面!」Aqo Anastian同学表示,由于印尼的食物都是偏辣和甜的口味,但是台湾小吃的味道变化多,尤其是台湾的牛肉面口感与汤头让他难以忘怀。特别是台湾人的友善,且尊重穆斯林的宗教,让他非常喜欢。另位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同学说,对于台湾的气候印象非常深刻,来台之前不晓得冬天的感觉,这次在台湾得到真实感受。

 

印尼艾尔朗加大学创立于1954年,设立于东爪哇泗水地区,现有15个系所,学生约4万人,为印尼前5大名校,依据2020年英国高等教育机构QS亚洲大学排名,该校名列171位。

 

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 (右2) 与和商品系龙希文主任与完成TEEP计画的印尼国际生合影。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 (右2) 与和商品系龙希文主任与完成TEEP计画的印尼国际生合影。

TEEP计画主持人龙希文主任 (左) 颁发证书给印尼国际生Aqo Anastian。

图说:TEEP计画主持人龙希文主任 (左) 颁发证书给印尼国际生Aqo Anast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