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2位学生获德国IF设计新秀奖!

  • 2020-10-15
  • RulingDigital

亚洲大学2位学生获德国IF设计新秀奖!---

2020-10-15

徐佳鈴、邓婉廷同学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设计」作品, 分别勇夺2020德国IF奖。

 

商获IF奖的商设系四年级徐佳鈴同学(左)、邓婉廷同学手持「例行清洁」、「消毒」设计作品合影。

图说:商获IF奖的商设系四年级徐佳鈴同学(左)、邓婉廷同学手持「例行清洁」、「消毒」设计作品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徐佳鈴、邓婉廷同学,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设计」为主题,分别设计「例行清洁(Daily clean)」、「消毒(Disinfection)」作品,勇夺2020 德国IF 设计新秀奖。

 

商设系主任兼创意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德国IF 设计奖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今年参加IF 设计竞赛,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设计作品中1万件,选出84 件优秀的得奖作品,该系勇夺2 件IF奖,难能可贵;亚大学生设计团队,从2010 年迄今共获9件德国IF 设计奖、1件厂商奖。

 

徐佳鈴同学以「例行清洁(Daily clean)」作品获奖,她应用紫外线定时消毒大众交通工具(公共汽车、捷运、高铁)上的欄杆,当机器侦测到欄杆未有乘客握持时,即会开始进行消毒并显示消毒进度,以维持欄杆的洁净。

 

商设系指导老师柯雅娟(中)与获IF奖的徐佳鈴同学(左)、邓婉廷同学合影。

图说:商设系指导老师柯雅娟(中)与获IF奖的徐佳鈴同学(左)、邓婉廷同学合影。

徐佳鈴同学說,防疫期间,环境清洁及个人的卫生、健康格外重要,常看到清洁人员手持抹布、消毒酒精擦拭各角落,相当辛苦,因而设想以紫外线消毒的概念设计,没想到意外获奖,让设计变成防疫的一部分,对防疫做出贡献,相当开心。

 

另位获奖者邓婉廷同学「消毒(Disinfection)」作品,也是应用紫外线消毒大众交通工具(公共汽车、捷运、高铁)上的握把,进而设计将握把和小萤幕结合,显示消毒的狀态和进度,还可贴心提醒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車时间。邓婉廷同学說,以往站在走廊看别人得奖作品,总說:「他们好厉害喔!」,从未想过自己能获IF奖,这要感谢柯雅娟、萧毓庭老师指导、组员们的支持。

 

商设系指导老师柯雅娟說,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此次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设计」为主题,引导学生进行概念设计,不断讨論与修正,使学生的设计构想更臻成熟,因应疫情持续发展,徐佳鈴、邓婉廷两位同学设计作品,获得评审青睐而获奖。其他学生的设计作品构想也都不错,希望同学们能持续积极展现自己,让自己也能开花结果获国际设计奖项。

 

获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奖的兩位学生作品,出自选修商设系的进阶商品设计课程,共同授课的萧毓庭老师表示,德国iF 设计新秀奖、红点概念设计奖一直是商设系推动参加的兩大国际设计竞赛,商设系学生在大三的设计课程中,都会受到更进阶的设计思维启发与实务训練,并借由參加国际设计竞赛,展现所学成果。

 

商设系邓婉廷同学以「消毒」设计作品,获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图说:商设系邓婉廷同学以「消毒」设计作品,获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商设系徐佳鈴同学以「例行清洁」设计作品,获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图说:商设系徐佳鈴同学以「例行清洁」设计作品,获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左一)、指导老师柯雅娟(右一)与获IF奖的徐佳鈴同学(左二)、邓婉廷同学(右二)合影。

图说: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左一)、指导老师柯雅娟(右一)与获IF奖的徐佳鈴同学(左二)、邓婉廷同学(右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