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系学系大三学生早启航

  • 2024-02-22
  • 萧毓庭 (Yu-Ting HSIAO)
携手台中市政府掀起青年创业新浪潮,进驻雾峰区光复新村青年创业梦启程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学系的优秀学子林奕箴和卓苡姗同学,在导师刘芃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成功争取到台中市政府在雾峰区光复新村的青年创业空间。这标志着他们在大学大三阶段就开始了创业之路,立志实现毕业后成为自己的老板的梦想。


这对创业夥伴受到学校丰富的资源和刘芃均老师的启发,决定在大学时期就踏上创业的征程。林奕箴表示:“我们相信,透过实际的创业经验,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和行业,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事业奠定稳固的基础。”

他们的创业计画获得了台中市政府的认可和支持,2024年1月18日已完成签约。特别是在学校所在地雾峰区的光复新村的青年创业空间,这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场地,还提供了各种资源和支援,有力地推动了他们的创业计画。


0000
图说:台中市政府创业基地进驻计画审查公告

6775756
图说:进驻创业空间信义路21号(卓苡姗),信义路23号(林奕箴)

两位同学创业公司名称已经预查核准通过,卓苡姗创业公司命名为”逅意思股份有限公司”,其命名思维为以设计为起点,与每位朋友都能在光复新村相遇、相识、相知、相惜成为”够”意思的朋友,一起”构”意思。林奕箴创业公司命名为”复千金股份有限公司”, 其命名思维为以光复新村为起点,创业其他夥伴都是女性,以复代替富,期待从光复新村能开创千金。

messageImage_1708615781225
图说:申请进驻公司名称预查核准通知

messageImage_1708616116906
图说:左为卓苡姗同学,右为林奕桢同学

卓苡姗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感激台中市政府对青年创业的支持。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个空间,开展我们的创业项目,并希望能够在未来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她们两位深感生于斯长于斯,因此创业方向以台湾本土特色为出发,希望透过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的属于台湾专属的产品(如城市地标笔、台湾花砖设计元素应用),同时也考虑到环境永续,材料多选用回收材或是边角废料,期盼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对台湾与环境永续的共情。刘芃均老师对两位学生的表现感到欣慰:“他们展现了出色的创意和决心,我相信他们的努力定能取得成功。”

林奕箴和卓苡姗同学的努力和创业故事不仅为亚洲大学师生感到自豪,也为台中市的青年创业注入了新的动力。这个青年创业的故事将在未来继续关注,期待看到他们梦想的实现和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