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设计学院、印尼布迪鲁胡尔大学设计学院签署MOA,推动设计学术交流

  • 2023-08-16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两校设计学院签订双联学位,促进同学国际化设计能力

2023081611
图为亚大副校长兼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陈启雄 (右),将与印尼布迪鲁胡尔大学设计学院双联学位协议书,委由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转交。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由数码媒体设计系主任赵文鸿、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龙希文代表前往印尼,与印尼布迪鲁胡尔大学 (Universitas Budi Luhur) 的传播与创意设计学院长Dr. Rocky Prasetyo Jati,签署跨国合作协议,两校设计学院签订「2+2」双联学位,学生可在两校各读两年获得国内外双学位,促进同学国际化设计能力。

亚大副校长兼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陈启雄,对此合作项目十分重视,线上参与签约仪式。陈启雄副校长表示,亚大设计学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以拓展学术视野,融汇全球设计智慧为宗旨。这次与布迪鲁胡尔大学签订MOA,师生们将从不同文化的交流中受益,丰富自身的设计知识与创意思维。

布迪鲁胡尔大学校长Dr. Ir. Wendi Usino指出,布迪鲁胡尔大学成立于1979年,目前拥有5个学院、19个学程,共有930位教师和12,402名学生,规模与亚大相近,为合作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希望透过此次交流促进两校间的学术与实务合作,推进师生之间的设计交流互动。
2023081612
图为亚大数媒系主任赵文鸿(右5)、商设系主任龙希文 (右6),与印尼雅加达布迪鲁胡尔大学校长Dr. Ir. Wendi Usino(右7)、传播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Dr. Rocky Prasetyo Jati (右4),及该校教师合影。
 

布迪鲁胡尔大学设计学院长Dr. Rocky Prasetyo Jati说,期待借此推动台、印在设计高等教育方面的互动交流,开展更多设计学术合作模式。该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学程、传播科学学程、传播科学硕士学程,透过「2+2」双联学位模式,学生可在两校各就读两年获得国内外学位,这将为两校学生提供更宽广的学术发展机会。

龙希文主任表示,此次合作由布迪鲁胡尔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程的Yori Pusparani老师引荐,旨在建立友好的师生交流平台。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强两校设计学院师生间的互动,让双方在设计教学、研究、实践和竞赛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也希望此次合作是新的起点,为两校其他学院带来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推动更多领域的交流。
2023081613
图为亚大数媒系主任赵文鸿(前左5)、商设系主任龙希文 (前左6),与印尼雅加达布迪鲁胡尔大学校长Dr. Ir. Wendi Usino (前左4),和该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