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与童心木企业社产学合作作品发表!

  • 2019-07-04
  • RulingDigital

亚大与童心木企业社产学合作作品发表!---

2019-07-04

商设系与童心木企业社举办作品成果发表会暨颁奖,选出4组15名优胜同学获奖。

 

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解说品牌现况与商品介绍。

图说: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解说品牌现况与商品介绍。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张哲源老师与童心木企业社,以「创意商品设计课程」进行产学合作,旨在让亚大商设系同学可参与实务品牌规划与商品设计,竞赛作品可转化成为对公司实质有帮助。此次产学合作分三阶段进行,品牌说明、企业参访与期末发表竞赛,最终选出前四强,并由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于6月20日颁予奖状与竞赛奖学金。

 

商设系同学们在课程结束后,各组同学各制作完整品牌企划提案,从品牌诊断、市场分析到商品提案与行销规划,到经费预估等,并实际将商品模型制作完成,搭配简报、展版海报进行期末竞赛发表。童心木业企业社负责人、设计师与授课老师共同评选前四名,获金奖是黄瀛莹、朱巧芸、刘重辉;银奖是郑惟雅、王心骅、张家瑄、胡家绫;铜奖是陈昕瞳、廖若芸、陈仪蓁、吴佐恩;入选是程子韬、陈柔安、佐藤晨、洪洛滢。

 

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 (左一) 解说传统代工漆器业务。

图说: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 (左一) 解说传统代工漆器业务。

童心木企业社游哲铭指出,该社前身是40年经验,专职生产木漆器的老工厂,面临二代接班、企业转型等见阶段台湾中小企业之共同议题。童心木的创立仅迈入第三个年头,短短两年有馀,开发数十件商品、参加大小展会与文博会,以内销和销往中国为主。

 

童心木的商品给消费者及买家良好的印象,但最终订单与销售量却少得可怜,是激发品牌不断尝试与突破的重要困境。因此透过东海大学文创意办公室「品乐东海」的协助,与亚洲大学进行课程上的产学合作。期待透过同学们的创意,与课程内容结合,以「桌子上・小物件」为题,并设定「温暖、疗癒、童趣、回忆」等设计关键语汇进行本次竞赛。

 

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 (左一)解说打样工厂木工设备与制程。

图说: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 (左一)解说打样工厂木工设备与制程。

授课老师张哲源老师指出,这也是产学合作目的,课程研习期间,同学们前往新社的童心木企业社,参访企业实况,进一步了解品牌的发展脉络,梳理关键议题与资源,了解木工实务加工流程,并讨论期中提案汲取业界回馈,作为期末设计之参考。也透过中小企业的营运困境,做第二阶段企划及设计发想。「希望同学们能对应系上课程所学,实际了解各项机器设备于生产上的用途!」

 

「课程能够结合与在地产业的公司,一同参与商品设计是社会的潮流!」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说,亚大特别重视大学社会责任Univerc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 。而亚大商设系是希望能够以地方智库角色在台中的木业发展中,投入学界能量,可发挥商设系的价值和促进台中区域木业发展。

 

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 (左一) 与商品设计系张哲源老师 (右一) 于期末总发表与学生手持作品合影。

图说:童心木企业社负责人游哲铭 (左一) 与商品设计系张哲源老师 (右一) 于期末总发表与学生手持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