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发明菁英班期中成果联合发表!

  • 2019-05-08
  • RulingDigital

亚大发明菁英班期中成果联合发表!---

2019-05-08

亚大20多位同学参与,发表30多件作品,其中,8件作品博得评审青睐,进入校内实质审查。

 

谊鸿专利事务所负责人刘俊良担任评审,说明同学专利应强调实用性。

图说:谊鸿专利事务所负责人刘俊良担任评审,说明同学专利应强调实用性。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4月23日举办107-2发明发明菁英班期中成果联合发表,指导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生科系黄素华老师,及光通系谢长倭老师带领学生发表作品,邀请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顾问徐义权、谊鸿专利事务所负责人刘俊良担任评审,让同学受益良多!

 

联合发表会上,参加亚大发明菁英班同学们说明及展示所设计发明作品,还展示精心制作的模型。此次的设计发明作品涵盖环保、幼教、老年问题等领域,龙希文主任说,有的同学利用化学变化的原理,发明了许多具有实用性的小产品。如商设系苏琳筑、林宽侑同学利用电刺激原理,设计穿戴式袜套电刺激系统,能方便穿戴和充电,也可水洗清洁。以利中风后患者能自行穿戴。应用在居家生活与医疗复健照护。

 

此外,商设系曾子健同学从汽车雨刮上进行改良,在原有的雨刮器基础上进行了改良,将刮水胶条改成了三菱形,并增加一个对应的镶嵌装置。将原本只能使用一次的胶条变成了可以使用三次。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徐义权顾问担任评审,鼓励亚大同学勇于创作发明。

图说: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徐义权顾问担任评审,鼓励亚大同学勇于创作发明。

「很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带领亚大同学一起去法国、韩国参加国际发明竞赛!」担任评审的发明中心的徐义权顾问说,他很高兴能够看到同学们那么多优秀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很难得这次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将各专业领域的同学聚在一起交流、学习,相互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商设系邱渝筑同学指出,很高兴看到各式不同发明作品,但是在学有专长的老师面前,发表自己的设计作品,心理难免有压力,感谢评审们认真点评,收获满满。

 

参加亚大发明菁英班入围同学、作品名称如下:曾名菲同学的「消化模拟器」及「七只小羊」、林容榕同学的「弹射五子棋」、柯宜君同学的「中国风袖套」、曾子健同学的「三菱雨刷」、廖恩佑同学的「酵素口罩」及「快速尿液检测凝胶」、詹妤文同学「酵素梳」。

 

商设系苏琳筑、林宽侑同学利用电刺激原理,设计穿戴式袜套电刺激系统服务中风导致的垂足问题。

图说:商设系苏琳筑、林宽侑同学利用电刺激原理,设计穿戴式袜套电刺激系统服务中风导致的垂足问题。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徐义权顾问等位评审、同学聚精会神注意台上同学的发表。

图说: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徐义权顾问等位评审、同学聚精会神注意台上同学的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