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学生12件作品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 2021-08-10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其中「殭姿」刚获美国NY ADC优异奖及台湾金点设计奖;「台湾好机车」曾获台湾放视大赏铜奖。

亚大12件作品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图说:亚大12件作品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2021德国红点设计奖结果公布,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生12件作品获奖。其中「殭姿」作品先前已获美国纽约艺术指导协会(NY ADC)设计竞赛优异奖,及台湾金点设计奖;另件作品「台湾好机车」曾获台湾放视大赏铜奖;这2件作品都又获德国红点设计奖,显见学生作品备受国内外肯定。校长蔡进发表示,鼓励学生在国际舞台发光发亮,是亚大培育学生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目标。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表示,德国红点设计奖是全球四大国际设计竞赛指标之一,亚大视觉传达设计学系、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及数码媒体设计学系中,今年有48位学生的12件作品得奖,包括6件品牌设计与识别类、4件包装设计类、1件使用者接口设计类、1件影片与动画设计类,得奖作品丰富多元。

视传系主任陆蕙萍指出,视传系同学马祺钧、陈佳仪、李绍安、李建霆、郑嘉文、林沐贤6位的共同创作「殭姿」作品,阐述现今社会因错误坐姿习惯及姿势不良,衍生一些疾病和身体健康问题,以殭尸图象描绘身体僵硬退化,再以道教养身图象导正。因作品视觉效果鲜明、警示意味深远,获得红点奖。此件 作品先后分别获得美国、德国、台湾三项设计奖。

陆主任说,获红点「使用者接口设计类奖」的「台湾好机车」APP,由视传系学生尤若茵、王苡铮、张嵤彩、施皓翔、廖奕瑄、陈婷妤创作,这款APP有五大功能,有保养提醒、花费记录与分析、记录停车位置、机车生活(行车气象、即时油价)、关键字导航;还设有游戏部分,记录了台湾特有的机车文化、收录台湾各县市特色景点,并且绘制出机车骑士奇怪、有趣的骑车现象,使用者可透过线上游戏解锁,不骑车也可像骑着车到台湾各地游玩!这件作品先前已获经济部工业局主办的放视大赏「行动应用软件」铜奖。

「催化反应」获红点品牌设计与识别类奖。
图说:「催化反应」获红点品牌设计与识别类奖。

数媒系主任林联发指出,数媒系陈芊、施欣汝、廖婉筑、郑丞佑同学4位的「不好意思」作品,由男女主角的相遇传达人与人之间关怀与善意,题材富有故事性,打动人心。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商设系苏佳伶、李宜珊、刘于瑄、黄品瑄、吴佐恩、黄沛慈6位同学的「催化反应」作品,表现在急速变迁中如何与世界美好共存,作品以自我反思、未来展望、技术创新与心灵安定四轴向出发,探索与更迭,设计催化发酵生成新时代绚烂火花。

其他得奖作品有视传系「津津乐稻」、「关于米道关山」、「失恋宅急面」、「正月趣」、「杜拜疯世足」、「泥金饶」、「偷心者」及「Starry led light bulb」。

兼任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的林信宏说,今年共有12件作品获得殊荣,感谢学校每年辅助同学得奖,因有指导老师优质带领,鼓励同学走上国际舞台,透过团队交流培养学生设计视野,并能相互切磋、多多创作、携手合作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