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学生「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包办前三名!

  • 2019-10-16
  • RulingDigital

亚大学生「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包办前三名!---

2019-10-16

全球42国或地区1万2千件作品竞赛,亚大学生荣获1金1银1铜3佳作,是所有参赛大学院校第一名。

 

视传系5位得奖学生与指导教师游明龙教授(中)、视传系主任郑建华系(右三)合影。

图说:视传系5位得奖学生与指导教师游明龙教授(中)、视传系主任郑建华系(右三)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觉传达设计系、创意商品设计系6位学生6件作品,参加2019中国天津泰达杯「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在「视觉设计」竞赛类组勇夺1金1银1铜3佳作,亚洲大学是全球42国或地区参赛者中,总成绩第1名,将于11月颁奖。

 

视传系林婉婷的「反猎杀游戏」作品,荣获金牌奖,奖金人民币2万元;银牌奖是视传系刘育廷的「FURGIVE ME」作品,奖金人民币1万元;铜牌奖是商设系古佩蓉的「请不要伤害他们」作品,奖金人民币5000元。另3件佳作作品:视传系颜廷臻「同理心」、李依静「黑尚」、卢巧玲「发售中」,奖金人民币各1000元。奖金总额折合新台币17万元。

 

亚大视传系讲座教授林磐耸表示,2019天津泰达杯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今年共有42个国家地区,总数1万6300件作品参赛,竞赛分产品设计、动画设计与视觉设计3类组。其中,视觉设计类共有1万2000多件报名参赛,角逐16个奖项,竞争激烈。

 

视传系主任郑建华说,亚洲大学是本届全球参赛的所有大学院校中,成绩排名第一,相当难得。此次竞赛,视传系有5位同学作品获奖,都是讲座教授游明龙指导。游明龙老师最近还指导亚大学生荣获5件2019德国红点设计奖,其中1件是最佳设计奖(Red Dot: Best of the Best),成果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铜奖得主商设系古佩蓉同学参加去年教育部主办、亚大视传系承办「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工作坊中,由日本的设计大师U.G佐藤指导创作「请不要伤害他们」作品,也是跨领域参赛获奖的最佳范例。

 

郑建华主任强调,视传系师生每年借由参与国际设计竞赛检验教学成果,迄今已在德国IF、日本G-MARK、德国红点概念、德国红点传达奖、墨西哥海报奖、美国ADC设计奖、天津泰达杯等世界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奖,得奖作品类别多元,显示该系教学成果丰硕、备受肯定。

 

视传系林婉婷的金奖作品-反猎杀游戏。

图说:视传系林婉婷的金奖作品-反猎杀游戏。

视传系刘育廷的银奖作品-FURGIVE ME。

图说:视传系刘育廷的银奖作品-FURGIVE ME。

商设系古佩蓉的铜奖作品-请不要伤害他们。

图说:商设系古佩蓉的铜奖作品-请不要伤害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