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学生夺iF设计奖,全球前39名、奖金5万元!

  • 2019-04-09
  • RulingDigital

亚大学生夺iF设计奖,全球前39名、奖金5万元!---

2019-04-09

「空气品质共享叶」作品,透过吊饰测试连结APP上空品网共享。

 

亚大学生曾建彰二度勇夺2019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图说:亚大学生曾建彰二度勇夺2019德国iF设计新秀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学生曾建彰,以「空气品质共享叶(Leafy)」设计作品,荣获2019 德国IF设计新秀奖,排名全球39名内,获1500欧元(折合新台币5万元)奖金。这是他去年获全球前39 名IF奖外,再次获奖,难得的是,这次拿到IF的奖金。

 

曾建彰同学说,台湾的空气品质愈来愈差,如果能设计装有侦测空气的吊饰、钢笔或手表等配带,连结手机APP,随时随地可侦测当下空品Pm 2.5等,再将各测点的空品资讯,上传网络连结,让连结的网民分享,使用者就可避免到空品较差的地区,或配戴口罩防御,减少因空气污染而危害身体。

 

勇夺2019德国iF设计新秀奖的商设系曾建彰同学(左),接受亚大创意发明中心执行长朱界阳指导。

图说:勇夺2019德国iF设计新秀奖的商设系曾建彰同学(左),接受亚大创意发明中心执行长朱界阳指导。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指出,2019年iF新秀设计奖,从全世界上万件作品中,选出39件优秀设计作品,曾建彰同学能获奖,相当难得。去年曾同学以「玩色慢跑鞋(Transform Jogging Shoes)」设计作品,荣获2018 iF设计新秀奖,当时也是全球前39名内,但没有奖学金。今年,曾同学另获奖金1500欧元(比赛总奖金5000欧元),显然得奖作品获得重视。

 

「能在德国IF设计大奖再次得奖,实在太开心了!」曾建彰同学说,要特别感谢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师长的指导,提供作品设计的发想和资源。「未来,我想创意更多更多的设计,来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亚大创意发明中心主任施胜诚指出,亚大学生团队,从2010年迄今共获7件德国iF设计奖、1厂商代表奖,亚大目前IF全球排名第43名。

 

勇夺2019德国iF设计新秀奖的商设系曾建彰同学(左)和亚大创意发明中心执行长朱界阳合影。

图说:勇夺2019德国iF设计新秀奖的商设系曾建彰同学(左)和亚大创意发明中心执行长朱界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