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7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补助出国,赴澳洲伍伦贡大学实习

  • 2023-09-06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探索生物回馈医学商品设计,丰富产品开发的实务经验

2023090631
图为亚大同学在澳洲伍伦贡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操作平衡系统仪器。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7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筑梦计画补助出国,由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带队,到澳洲伍伦贡大学 (UOW)「机械、材料、机电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习1个月,与生物医学工程学程主任Winson Lee教授、博士生Swapno Aditya交流,探索生物回馈医学商品设计。

龙希文主任表示,伍伦贡大学有3万多名学生,以跨学科研究实力、专业环境闻名,教学和研究品质在国际排名中佔有突出地位。Winson Lee教授的研究主题是新颖的生物回馈商品设计,探索生物回馈是否能帮助老人、运动员及身心障碍者等的应用,帮助让原本动作或姿势有异的族群获得改善。
2023090632

图为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1)和亚大同学,参观澳洲伍伦贡大学创客空间。

龙希文主任指出,这次参与实习的包括:吴书瑄、宋劲霆、李易璇、邱滢庭、陈巧怡、廖思雅、赵于萱等7位同学,实习过程中让同学能发挥创意,专注于应用生物回馈在穿戴智能商品的改善,为这项技术能找到商品设计开发的方向,借由实际深入了解设计与研发过程,丰富产品开发的实务经验。

宋劲霆同学说,在实习中,了解澳洲的校园环境与工作态度,更体验到国际学术环境的竞争性与积极度。在医疗商品设计的合作交流中,学习到不同的设计经验与能力。
2023090633

图为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前排左1)、澳洲伍伦贡大学Winson Lee教授(前排左2)、博士生Swapno Aditya(前排左3)和亚大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