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4位同学,赴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实习

  • 2023-07-2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由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带同学前往,以「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商品设计」实习1个月2023072511图为亚大商设4位同学,到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实习。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获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补助出国,由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带领陈峻弘、徐荣信、林德明、沈玫言4位同学,赴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SCU),以「深度学习判断色彩在医疗商品设计上的应用」主题实习1个月,与当地学生进行国际交流。

龙希文主任表示,此次实习和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国际长Peter Ardhianto合作,到该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透过人工智能技术,设计出更适用于医疗领域的商品。深度学习判断色彩在医疗商品设计上的应用,极具挑战性、前瞻性,希望透过这次实习,两校师生携手探索色彩在医疗商品设计中潜在的应用价值。

Peter Ardhianto教授指出,色彩在医疗商品设计中的应用,已经有了新的发展。他期望能与亚大同学一同探索此一主题,设计出能够透过深度学习判断色彩的医疗商品。建筑与设计学院长Tyas Susanti说,希望能透过这次交流,能让该学院师生,获得不一样的国际工作经验。2023072512


图为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1)、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国际长Peter Ardhianto(右2),与亚大同学合影。
徐荣信同学说,印尼的设计文化与台湾不同,对于同1个设计课题会有不同的诠释,但设计观念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开发适合的商品,不同国家的交流能够产生不一样的设计成果,让使用者都能接受。除了在学校内的实习,体验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文化,也是十分难得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