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4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补助,赴澳洲新英格兰大学实习

  • 2023-08-01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参与大学附设幼稚园儿童美语、华人教育的教学研究,跨域设计儿童美语教具

2023080111
图为亚大商设系(从左至右)廖婉汝、林奕箴、卓苡姗、卢旻玮4位同学,在澳洲新英格兰大学附设幼稚园实习。

亚洲大学商设系廖婉汝、林奕箴、卓苡姗、卢旻玮4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新南向筑梦计画补助,由计画主持人外文系刘秀莹老师、商设系刘芃均老师带领,前往澳洲新英格兰大学,参与该大学附设幼稚园的儿童美语华、人教育教学研究实习1个月,跳脱原来的自身专业领域限制,设计儿童美语教具。

刘秀莹老师表示,此行透过新英格兰大学 George Chen教授安排,与该校国际长 Ingrid Elliston座谈。Ingrid Elliston国际长提到,该校拥有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制弹性、对国际学生的辅导措施也很多,与亚大相同有医学、护理相关科系,期待明年的亚洲之行,能有机会到亚大参访交流。

刘秀莹老师指出,这次的实习,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有很大影响。刘芃均老师说,跨领域的海外实习,为同学带来极大帮助,尤其是在全球化时代,鼓励同学跨越专业领域的界限,走出舒适圈。在海外实习过程中,同学一定会面临着许多挑战与困难,更可形塑他们的韧性与自信心,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3080112
图为澳洲新英格兰大学国际长Ms Ingrid Elliston(左4)、George Chen教授(左2),与实习的亚大商设系同学合影。
卓苡姗同学说,这次次参与儿童美语的海外实习,让她有机会跳脱自身专业领域限制,从不同角度去思考儿童美语教具的设计与应用。在澳洲新英格兰大学实习时,与其他同学共同进行实地调研与资料蒐集,可作为未来研发创新教材与工具的准备,同时为儿童美语教育带来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