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3同学获教育部补助赴澳洲研习

  • 2023-02-18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到澳洲伍伦贡大学,参与「步态矫正智能鞋」医疗产品设计,未来想到国外实验室工作。

2023021811
图为(由右而左)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澳洲伍伦贡大学教授Winson Lee、博士生Swapno Aditya、施语忻、杨舒涵、游家芬同学,一同讨论研究。
 

亚洲大学商设系3位同学施语昕、杨舒涵、游家芬,获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补助,到澳洲伍伦贡大学(UOW)研习1个月,参与Winson Lee教授实验室的「步态矫正智能鞋」医疗产品设计,设计能协助矫正患者行走和稳定性的智能鞋,让同学觉得很有成就感,未来想朝国外实验室工作之路迈进。

带队的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这次参与研习的3位同学,已有相关设计基础,到Winson Lee教授实验室,能够立即与智能鞋开发人员接轨,发挥创意参与医疗鞋的研发,是十分难得的设计经验;与研发设计人员交流,更是训练同学解决问题、适应环境的能力。

伍伦贡大学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州伍伦贡市,是公立综合性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医学等领域,都有杰出表示。Winson Lee教授指出,虽然市面上已有许多协助走路的产品,若能设计出能够观察病人的步态,在紧急情况及时发出警告,防止使用者跌倒的智能型医疗辅助产品,就可降低意外发生率。
2023021812
图为(由左而右)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澳洲伍伦贡大学教授Winson Lee、施语忻、杨舒涵、游家芬同学,在澳洲伍伦贡大学合影。

 

Winson Lee教授说,能够与亚大师生合作,共同投入研发结合生物反馈装置的3D打印鞋垫、智能鞋设计,可以协助患者矫正步态,提高老年人的行走能力和稳定性。相关研究成果,还可以协助糖尿病、脑部受伤、或是年长者,更加顺利行走。

Winson Lee教授的博士班学生Swapno Aditya分享,希望以智能鞋来辅助病患走路,针对不同病况,给予行走时适当的建议。

商设系大四施语昕同学表示,这次海外研习,了解与台湾不同的教育制度、积极工作态度,让他学到如何更有效率的解决问题。大三杨舒涵同学指出,伍伦贡大学是非常有名的研究型大学,可以将在台湾课堂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有机会也想试试应聘国外实验室。大二游家芬同学说,有机会在澳洲研习,对于未来想到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有一点的熟悉感,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