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17位同学生获教育部出国补助,赴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研习

  • 2023-07-10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在复建工程实验室参与实验,发想辅具商品设计和解决方案

2023071021
图为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前)和同学,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校园内合影。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获教育部「学海筑梦计画」补助,由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带领17位同学,赴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 研习1个月。该校詹益坤教授带同学在复建工程实验室参与实验和实习,与老师共同探讨辅具商品设计的创意发想和解决方案,也为参加「2024北美复健工程及辅助科技协会」(RESNA)学生设计年度挑战赛做准备。

龙希文主任表示,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近年来在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尤其在工程、医疗和商学等领域都有优异成绩,十分重视医疗产品的开发。同学在这次研习中能参与实验室研究,为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期待着同学生在跨文化环境学习中获得启发和突破,成为全方面国际人才。

龙希文主任说,在旅程中,他和同学一起讨论身障者日常生活会遇到的问题,如:需要轮椅的乘客如何登机?在狭窄机舱内如何顺利入座?希望能激荡同学的灵感,能精进专业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此外,也鼓励同学参加「2024北美复健工程及辅助科技协会」学生设计年度挑战赛,以创新的辅助技术设计帮助身障者,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改善。
2023071022
图为亚大商设系同学,在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研习,发表设计进度。
 

詹益坤教授对于这次亚大商设系海外研习人数众多感到振奋,他认为象征着同学在思维和创意更具多元性和创造力。他期待与亚大师生合作,能实现更多相关研究成果。他鼓励同学:「你们是一群优秀大学生,拥有新的出发机会,要把握时间,追求自己的美国梦」。

大三杨舒涵同学说,这次海外研习让她深入体验了不同的风情文化,并学会更有效率规划时间。她期望将在实验室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未来的设计工作。大三许雯欣同学说,能够远赴芝加哥学习,不仅是学术研究,更是全方位的学习体验。能亲身感受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活力和多元文化,深入了解不同的在地生活,是十分难得可贵的经验。
20230710232

图为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3)、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詹益坤教授(右2),和研习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