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讲座,邀请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谈「元宇宙下的品牌行销与互动」

  • 2023-05-0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让同学体验AR导览、互动性设计,了解VR、AR技术在品牌设计发展的可能性,学会创作AR作品。

2023050521
图为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说明如何制作当下流行的拍照特效。
 

亚洲大学商设系老师王静仪,邀请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谈「元宇宙下的品牌行销与互动」,让同学体验AR(扩充实境)社区导览、AR特效、元宇宙银行的互动性设计,了解VR(虚拟实境)、AR技术在品牌设计发展的可能性,学会创作自己的AR作品。

庄总监介绍AR、元宇宙的应用,让同学们体验AR社区导览、自拍AR特效、联邦银行元宇宙分行等互动性设计,还展示了MR(混合实境)的小精灵游戏应用,让同学可以变身成小精灵,在模拟游戏迷宫中奔走,透过智慧镜头不仅可以看到真实的现实景色,连虚拟的迷宫走道、游戏中的幽灵,也宛如真实存在于眼前。让参与的大二同学见识到了在科技进步与普及下,如何将品牌结合VR、AR,让客户有更多互动与体验。
2023050522
图为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介绍扩增实境在未来的发展状况。

另外,庄总监也提制作滤镜软件「Spark AR」的使用方法,教导同学透过Spark AR,将自己所设计的3D模型作品,以AR形式呈现,相较其他软件更为直观、简易,让同学都能轻易上手,创作自己的AR作品。

商设系大二同学说,听了庄总监的讲座后,对于元宇宙在设计上的应用,及如何运用AR、VR结合品牌商品,让客户能有更沉浸式的互动与体验,有更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