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第13届校外展,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登场

  • 2023-05-23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有作品得到国小老师高度讚赏,邀约到国小教学,让同学更有信心,朝设计之路精进

2023052311
图为亚大商设系校外展中,参展同学讲述设计概念。

亚洲大学商设系第13届毕业作品校外展,日前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登场,一连举行3天,共有95位同学展出38组作品,有的作品得到国小老师高度讚赏,还邀约到国小教学,让同学更有信心,朝设计之路精进。

在这次校外展中,学生展出的作品种类,从工艺设计、生活文创商品、家具设计、医疗器具、幼儿教具到宠物用品设计等,范围非常广泛。
2023052312
图为亚大商设系校外展,吸引许多民众前往参观。
 

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举办校外展办展,就像是在爬山,前制的准备工作一定会有很多抱怨声,等到爬到最高峰,就会为看见美丽的风景而流连忘返,回到家后又会开始为下一次爬山准备。透过校外展,也能与其他设计系的同学交流,切磋设计过程、为何做出这项产品,对同学以后出社会做设计更有帮助。

总指导老师王静宜建议同学,在校外展面对的客群是一般大众,要懂得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遇到厂商时则需强调自己的价值及优势等,才有机会将产品推销出去进行量产。

徐宏文老师分享职场经验谈,他说在学校老师会包容学生所犯的错,但出社会后面对客户时是不会被宽容的。他勉励同学要尽量将错误缩到最小,减少损失,从中学习。

展览期间,每天都吸引设计相关科系学生、外国旅客等看展,认真聆听参展同学的设计理念。有的作品得到国小老师的高度讚赏,邀约同学到国小教学,让同学们对自己作品更有信心,继续为前往下一次展览和设计之路做准备。
2023052313
图为亚大商设系第13届校外展,参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