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毕业专题启航,邀请业界精英指导

  • 2023-09-28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由3位专业领域业师指引,让同学深入了解设计在产业中的应用和价值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日前举办第14届毕业专题日间部评图活动,邀请竹采艺品总经理林群涵、穆德设计总监洪嘉联、点睛设计负责人韩世国指导,有29组80位同学、8位老师共同参与,借由业界达人提供的指导和建议,让同学深入了解设计在产业中的应用和价值,指引毕业专题设计的方向。

亚大副校长暨创意设计学院长陈启雄表示,这次活动是大四生毕业专题设计的重要开端,由3位艺术设计领域专家指导,分享自己在设计领域的成功经验及宝贵建议,让同学能从设计在产业思维切入,更深入了解设计在产业中的应用和价值,鼓励同学在创意设计领域,创新追求进步与卓越。

林群涵总经理指出,在进行工艺、文化相关的主题设计,一定要先全面了解其工艺技法及该材料、文化的特性与内涵,才能适切的运用、转化到产品上。
2023092824

图为亚大商品系第14届毕业专题日间部评图活动合影。

洪嘉联总监说,在选定主题后,在提案阶段需要全盘了解现有市场产品的实际状况,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可借由竞品分析,在短时间内了解产品所处的市场环境、竞争对手的现况。

韩世国负责人表示,在进行提案简报时,要具备自信,现场口语表达也十分重要,而且必须清楚表达完整的设计想法,才能说服台下观众。

毕专总指导、商设系萧毓庭老师指出,期望同学能将毕业专题,视为珍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及过程。除了展现个人能力,更需要与团队成员紧密合作,彼此相互学习、支持。也期待着在往后的每次评图,看到同学的成长和潜力,在创意商品设计领域中茁壮成长。
2023092821

图为竹采艺品林群涵总经理,针对同学的提案给予建议。
2023092822
图为穆德设计洪嘉联总监,针对同学的提案给予建议。
2023092823
图为点睛设计韩世国负责人,针对同学的提案给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