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获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补助,3位同学赴印尼研习

  • 2023-02-03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到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参与人工智能商品色彩设计,不一样的国际交流。

亚洲大学商设系,获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补助,由系主任龙希文带领大四蔡昀庭、高会评、张馨云等3位同学,寒假期间前往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Soegijapranata Catholic University, SCU)实习近1个月,参与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深度学习判断个人声音频谱图色彩以应用个人化商品设计的色彩计画」,研习人工智能在商品设计色彩规划上的新发展。

龙主任表示,商品的色彩计画,会因人工智能而开展不一样的设计!这次获教育部补助的学海计画,是希望3位同学能够在SCU交流实习时,利用深度学习判断出不同语言基础的声音,以自动产出不同文化的的独有声音色彩频谱图。让同学能在不同文化的色彩观念基础上,加上语言发音的变化,产出更多变化的商品色彩应用。

在SCU建筑与设计学院欢迎会上,院长Tyas Susanti指出,SCU设于1964年,是印尼中爪哇省优秀的大学;SCU拥有广泛的海外合作经验,在台湾也与许多大学已签定姐妹校。期待借由此次亚大学生的实习,能够让该学院有不一样的国际交流。
2023020311
图为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欢迎会上,建筑与设计学院长Tyas Susanti (后排左1)、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后排左2)、和学院教授、亚大实习同学,一同讨论实习内容。

 

负责色彩计画的SCU国际长Dr. Peter Ardhianto说,商品设计的色彩规划,目前已应用人工智能,产生新的发展。希望亚大同学经过这次1个月的实习,能透过人工智能,一同设计更合适的商品设计。

3位同学在前往印尼实习前,就已先具备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经验。张馨云同学表示,在研究项目的合作上,常会出现不同想法,需要沟通协调的时候,这时就需要用英文沟通协调,团队成员各自以不同专业领域交流意见,可以增进语文与逻辑观念,很有挑战性。

高会评同学指出,在海外实习,体验到不同于台湾设计文化的竞争性与积极度;也了解不一样的校园教育制度、环境、与工作态度。相信累积这些经验之后,可以成为自己未来国际职场就业的基石。

蔡昀庭同学说,很难得有机会能和印尼的研究人员交流,共同完成项目;同时还能体验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学习不同的创作模式及生活体验,非常开心!
2023020312
图为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 (左1),印尼三宝垄天主教总督大学国际长Peter Ardhianto (左4),与3位亚大实习同学高会评、张馨云、蔡昀庭(由左而右),一同讨论设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