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获教育部学海筑梦补助,赴韩国庆一大学研习

  • 2023-02-08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到设计学院文创研究室,探索将韩国大邱城市意象,应用创意转化成文创伴手礼的设计

2023020811
到设计学院文创研究室,探索将韩国大邱城市意象,应用创意转化成文创伴手礼的设计

亚洲大学商设系,获教育部学海筑梦计画补助,由刘芃均老师带领徐珮珊、李祖葳、林奕萱3位同学,今年寒假到韩国庆一大学设计学院长孙勇浩的文创研究室,进行1个月旅游文创设计的海外研习。

刘芃均老师表示,孙院长的文创研究室,长期研发韩国大邱的旅游文创财富设计,这次透过研习交流,让同学了解如何将大邱的城市意象,应用创意将当地产品,转化为具有文化财富特质的伴手礼,体会韩国文创商品和旅游纪念品的定位。

2023020812

图为亚大研习同学等,到孙院长文创研究室,了解各项设计成果,及设计后制的相关设备。
 

韩国孙勇浩院长指出,在旅游商品伴手礼设计上,必须根植于在地的独特特质,才能引起游客的共鸣。在这次研习计画中,带领亚大同学分析旅游观光、纪念商品的文化结合,了解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并汇集韩国文化与城市意象,统整出设计纪念品的融合方向与精随。近年来,由于年轻消费族群不断增加,新颖与流行的设计就变得十分重要,文创商品也有了新的突破,也需要有年轻人加入发挥创意。未来也希望与亚大有更多交换生或双联学位的合作机会。

亚大刘芃均老师说,3位同学原就有产品设计底子,加上这次韩国的文化洗礼,在与教授互动过程中,不断激荡出新的想法,都觉得获益良多。徐珮珊同学说,这次研习让她成长许多,发现韩国有很多设计其实都是有强烈目的性,获得了宝贵的海外研习经验。

2023020813

图为亚大商设系老师刘芃均(右)致赠感谢状,给庆一大学孙勇浩院长。

李祖葳同学表示,此次的韩国研习可以拓展视野,有不一样的视角体验学习机会,庆一大学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建筑景观风格设计感强、舒适的学习环境、完备的设计实验室,带动研习过程中不一样的感受,在文创商品设计转化的技巧上,也让她有了有新的想法。

林奕萱同学指出,研习到从产品设计者的角度,转换成消费者立场,更能体会到消费模式的期望与动机,其背后带动的文化底蕴与流行趋势,这些都是值得去用心钻研的。而且在过程中,感受到庆一大学孙院长和研究室韩国同学的热情,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