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学生获「大专校院创业实战模拟学习平台」十万元奖金!

  • 2022-05-20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李绪纯同学说,得奖是创业的开始,运用擅长与兴趣,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商设系同学设计的「人身百态」商品包装外型,图为吸血鬼系列
图说:商设系同学设计的「人身百态」商品包装外型,图为吸血鬼系列。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商设系大四同学李绪纯、杨馥羽、洪宜婷,参加110学年度「大专校院创业实战模拟学习平台」,以器官造型的创意香薰产品「人身百态」,获得评审团青睐,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10万元创业奖金。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大专校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计画(EC-SOS)」,目的为强化学校产学、育成组织的链结,促进大专校院进行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需求接轨;并推动校园创新创业课程模组,转换创新知识,落实学校提供学生创业团队及新创企业资金、课程与谘询,实践新创孵化机制,逐步建构、活络校园创新创业生态圈,鼓励学生勇于尝试、大胆创新。

得奖的杨馥羽同学指出,「人身百态」是一款器官造型的创意香薰产品,针对现今喜爱搞怪的年轻族群打造,使用者能依照每天的心情「烧器官」,以厌世诙谐态度,让使用者创造远离病痛、身心舒压的仪式体验。也借由「烧器官」动作,提醒使用者注意身体健康。

洪宜婷同学说,在包装创意方面,分为埃及系列与吸血鬼系列,礼盒包装外型为棺材,警惕大家,不好好照顾身体会提早进棺材。另外推出补充包,有更多变的包装可选择。补充包以古埃及人制作木乃伊保存内脏的「卡诺卜坛」为出发点,吸血鬼系列则是蝙蝠提着黑色的箱子。有趣又多变的包装不仅可收藏使用,也可和朋友玩交换礼物。

李绪纯同学表示,这次得奖不是结束,而是创业的开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运用擅长与兴趣,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李同学希望在校期间能够有效运用学校资源,及自身所学经历,为自己描绘出创业的蓝图。

商设系同学李绪纯(左)、杨馥羽,参加「大专校院创业实战模拟学习平台」比赛,向评审说明创作理念
图说:商设系同学李绪纯(左)、杨馥羽,参加「大专校院创业实战模拟学习平台」比赛,向评审说明创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