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学生以SDGs地震防灾设计为题荣获设计奖!

  • 2024-03-19
  • 萧毓庭 (Yu-Ting HSIAO)
周侑萱、翁菀妤同学以地震防灾为主题参加2024年奇想设计大赛,获美化人生组佳作殊荣。

亚洲大学商设系学生周侑萱及翁菀妤同学,在最新举办的「2024奇想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以其独具巧思的地震防灾设计作品「地震模拟建构棒 (You the Builder)」,夺得美化人生组佳作殊荣。

此次参赛作品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为设计方向,专注于SDG 11(永续城市),强调了灾害防救的重要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地震是台湾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因此学生们的设计不仅在理念上创新,更融入了实用性和教育性,为防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翁菀妤同学指出,「You the Builder」设计以交互式教学为特色,透过说明图卡和建构造型棒,引导孩子实际参与简易防震建筑搭建,培养对环境安全的认知。这样的设计不仅让孩子在游戏中享受创造的乐趣,同时也提供了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他们观察到孩子们对于建筑构造的兴趣,因此将这一点与防震装置相结合,设计出了不同功能的建构棒。通过地震模拟器的使用,孩子们不仅意识到了安全和稳固的重要性,还能从中学习如何改进搭建技巧,使建筑更加稳固。周侑萱同学对于这次参赛经历表示感谢,她期待将来能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为社会做出更多有益的贡献。

这项设计大赛由GIGABYTE
技嘉教育基金会和明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国内设计能力的发展,为年轻的设计学子提供了一个实践接轨的平台。在这个充满创意和才华的赛场上,亚洲大学商设系学生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设计才能,为学校赢得了丰厚的荣誉,也为地震防灾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与希望。

2(1)
图说:商设系龙希文老师 (右起) 与商设系周侑萱、翁菀妤同学修正设计作品。


1(1)
图说:亚大商设系龙希文老师 (左起),与获「202 奇想设计大赛」美化人生组佳作的翁菀妤、周侑萱同学合影。

3(1)
图说:亚大商设系亚洲大学商设系周侑萱、翁菀妤同学凭地震防灾设计荣获「2024奇想设计大赛」美化人生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