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参访台湾大型汽车座椅厂

  • 2022-12-28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吸收汽车座椅设计、生产专业知识,贴近实务设计,多元学习

2022122831
图为亚大商设系师生,参访友联公司制作生产线。
亚洲大学商设系举办「创新设计工作营」,与台湾大型汽车座椅厂友联车材制造公司合作,带同学到友联苗栗厂参访,参观生产制作流程,让同学实际了解汽车座椅设计、生产的流程,贴近实务设计。

友联总经理杨登宏表示,该公司拥有50年专业座椅技术,设计开发生产国内外各式汽车、游覧车、游艇轮船、火车、电动车、电动机车等座椅;各式改装座椅已行销至全球各地。他也鼓励亚大商设系同学能精进专业,毕业后能加入友联研发团队,开发创意商品。

亚大商设系老师刘芃均指出,友联所做的是汽车工业的精品,其产品从设计、开发、安全验证,都是采一元化设计开发系统,且每个生产环节,都记录生产者的姓名,有严谨的品管制度,设计也十分创新,相信透过此参访活动,能够激发同学很多设计灵感,也更能贴近实务。

蔡宣晴同学说,在课堂上所学偏重理论,对于产品制作生产过程一知半解,常常需要靠想像,这次参观友联的生产制作流程,对于设计发展非常有帮助。
2022122832
图为亚大商设系师生,与友联公司座谈,了解友联的座椅设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