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参加「2023新一代设计展」

  • 2023-06-03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24组同学作品参展,3件作品入围、1件获金点新秀设计奖的赞助特别奖

2023060321
图为亚大商品系同学,在「新一代设计展」展场,讲述自己的设计概念。

台湾指标性新锐设计展会「新一代设计展」,睽违3年的实体展览,日前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登场,亚洲大学商设系共有24组同学作品参展,其中有3件作品「拾药随行杯」、「Belong」、「凹凸之间」入围金点新秀设计奖,其中「拾药随行杯」获赞助特别奖。
2023060322
图为亚大商品系同学,在「新一代设计展」展场,讲述自己的设计概念。
 

由经济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导、经济部工业局主办、台湾设计研究院执行的「新一代设计展」,今年共有全台55校、121系,近4千件作品展出,内容横跨产品与工艺、服装与时尚、视传与包装、数码多媒体、空间与建筑、跨领域整合等多元设计领域,是汇聚国内外新锐设计能量的年度盛事。同时结合「金点新秀设计奖」评选,发掘与奖励优秀的设计人才,为台湾设计人才与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展览分为1到4楼共4个展场,1楼展场中主题「新一代。原点」,聚焦产业与学生相互激荡共创的心血,展出参与「2022-2023新一代设计产学合作」计画的40件优秀入围及得奖作品,并以「环境、教育、沟通、科技」四大主题面向,展现新一代设计师如何运用创意,为后疫情社会带来更多美好的可能。亚大商设系有24组同学作品在1楼展出。

亚大副校长兼设计学院长陈启雄表示,恭喜同学生挺过重重艰难,可以脱颖而出参加「新一代设计展」,鼓励同学在与参观者互动中,好好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在展览期间要好好地跟观赏者介绍自己的产品,表达自己的设计想法及思考。

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鼓励同学在展览后也可以多多去参加比赛,将毕业前所完成的最完整作品,透过比赛提升价值。
2023060323

图为在「新一代设计展」展场,亚大商设系指导老师王静仪(2排右2)、亚大副校长邓成连(2排右3)、副校长陈启雄(2排右4)、商设系主任龙希文(2排右5)与参展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