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品系7位同学,夺「2023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7个奖

  • 2023-10-2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在1536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2银奖、2铜奖、3优秀奖

2023102511
图为亚大商品系李登翔同学的作品「星辰璀璨」,获「2023第十一届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的「福建省美壹点装饰工程公司家具设计案」银奖。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7位同学,参加「2023第十一届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竞赛,针对参与比赛10家合作公司需求设计生产机具、企业标识,从两岸20所大专院校、1536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在「福建省美壹点装饰工程公司家具设计案」项目获奖,李登翔、龙葳同学分获2个银奖;彭冠翔、简士钧同学分获2个铜奖;郭品廷、池嘉琪、黄钰琇同学分获3个优秀奖。

今年两岸设计工作坊配合的10家制造业公司,涵盖:家居、机械、纺织、石材、陶瓷等传统产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持续约1个月的竞赛。参与同学不仅须进行完整的设计流程外,还要与配合企业交流,设计出符合客户端需求的产品。
2023102512
图为亚大商品系龙葳同学的作品,获「2023第十一届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的「福建省美壹点装饰工程公司家具设计案」银奖。
 

亚大商品系主任、指导老师龙希文表示,两岸设计工作坊是汇聚大学生创意的盛会,在过去10年间,结合了两岸设计院校和庞大的企业网络,建立了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设计工作坊已成为固定而持续的活动模式,为两岸设计界打造了良好的合作平台,逐渐发展成为两岸设计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该系学生在创意设计工坊的加工机具优良教学环境,和大一、大二的模型实作课,获取许多家具设计的经验,和平时累积的设计专业,才能在这次设计竞赛中有好表现。

另位指导老师沈暐程指出,「设计不仅仅是商品呈现,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提昇!」在设计的过程中保持创意,发掘生活中的美好,将设计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他鼓励同学将这次经验融入未来的设计实践中,持续探索创新。

获银奖的商品系李登翔同学说,他的得奖作品「星辰璀璨」,将太空科学、宇宙奥秘融入家具设计,呈现无垠宇宙的设计风格。他的最大收获是学到了如何更系统地进行设计过程,从概念到实际成品。透过工作坊见识到了许多非常厉害的同学,他们的设计理念、设计步骤相当完整,也是值得学习之处,让他扩展视野,并启发更多的设计思路。
2023102513

图为「2023第十一届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的亚大商品系得奖团队,(由左而右)指导老师龙希文、指导老师沈暐程,李登翔、龙葳、简士钧、郭品廷、黄钰琇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