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品系举办「竹艺文化体验工作坊」

  • 2023-12-1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了解竹材特性、处理方式、编织技巧、竹艺文化底蕴,实际体验创作乐趣

2023121521
图为林群涵业师教授竹编技法。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日前举办「竹艺文化体验工作坊」,吸引许多高中生、家长、大学部同学参与,还有毕业校友也来参加。负责活动的商品系柯雅娟老师表示,透过一整天活动,能让学员从了解竹材特性、处理方式、编织技巧,到深入认识竹艺背后的文化底蕴,并透过实际体验创作,感受竹编之美。

这次工作坊,邀请台湾知名竹艺师、竹采艺品公司负责人林群涵担任业师,传授竹艺编织、竹艺创作技巧。林老师指出,台湾竹材的品质世界一流,期望透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年轻人认识竹材之美与艺术价值。
2023121522

图为参与学员踊跃,兴致盎然学习竹编。

参与工作坊的高中生,对探索竹艺文化充满热情与兴趣,同行的家长也参与了竹编实作,对课程内容十分讚许。张姓高中生说,「这次学习到了许多竹艺文化的知识,并体验到竹艺的魅力,很喜欢自己做出来的作品,谢谢这次的活动。

商品系主任龙希文表示,此次工作坊是一次跨校、跨系的交流,也让高中同学透过参与活动认识商品系,除了能启发学员对于传统工艺的认识,为未来的艺术创作与设计开启了新的视野和选择。
2023121523

图为「竹艺文化体验工作坊」,商品系柯雅娟老师(前排左5)、林群涵业师(前排左6)、商品系主任龙希文(前排左7),和参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