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品系举办生成式AI应用工作坊

  • 2023-11-24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以SDGs为主题,学习应用AI工具创作,呈现创新设计成果

2023112411
图为亚大副校长邓成连说,亚大推动「设计思考」多年,每年搭配新趋势举办工作坊。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日前举办「生成式AI 应用于设计思考工作坊」,邀请商品、数媒系同学,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为主题,应用AI工具协作,呈现创新设计成果。

亚大副校长邓成连表示,亚大推动「设计思考」多年,每年搭配新趋势举办工作坊,培养设计发想与问题解决的能力。他勉励同学要与时俱进,除了培养专业素养与设计思维外,也要学习活用AI工具,成为提升工作效率的助手。

商品系黄雅毓、柯雅娟老师指出,参与同学必须在2天内完成快速设计和成果发表,这次也以跨年级分组方式,发挥「大带小」、观摩学习作用,共同脑力激荡,展现创意构想。

王锡安老师说,选择合适自己创作所需的AI工具,是必须要学会的要件。他介绍多种生成式AI工具,教导同学如何活用各工具的优点,更好呈现设计概念。侯恺均、陈慧霞老师说,参与设计思考的过程,可以让数媒系同学有别于一般课堂制作动画或动漫的思路过程,从思索真实议题的角度去解题。

参与的廖同学表示,这次学习到好多不同的生成式AI工具,更重要的是了解和之前所学的软件相互搭配,让设计过程能事半功倍。李同学说,「好想再参加相关活动,可以学到好多东西。」
2023112412

图为「生成式AI 应用于设计思考工作坊」,同学认真参与。
2023112413
图为「生成式AI 应用于设计思考工作坊」,同学参与踊跃。
2023112414
图为「生成式AI 应用于设计思考工作坊」,亚大副校长邓成连(后排右4),与参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