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商品系荣获2021年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学系第11届毕业展主视觉「Twixt: Catalyst Reaction催化反应」获得本届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继商品系学生多次以产品设计获得红点概念奖后,在视觉美感上也得到红点奖评审青睐。 本作品由第11届商品系毕业筹备委员会苏佳伶、李宜珊、刘于瑄、黄品瑄、吴佐恩、黄沛慈同学设计,设计团队以产品设计为题,探讨每一件产品对文明进程带来的影响。产品研发过程中,设计师之于设计物、设计物之于文明社会间的交互作用,都成为影响彼此的催化作用。苏佳伶同学借由数码建模方式制作出具流动性的液化型态,象征物件在演化过程中不断和周遭事物互动的迭代变化,并以此作为展览主题,透过特殊印刷加工方法,在平面海报上运用光线折射创造出动态的观赏体验,获红点奖肯定。

商品系主任林信宏指出,德国红点设计奖是全球四大国际设计竞赛指标之一,商品系历年专注参加以产品设计为导向的红点概念奖和iF新秀奖,今年首度参与以视觉传达为主的红点传达奖即传捷报,展现亚大学生跨领域创作的特质与优势。国际重要的设计赛事上,商品系本学年度累计获得3件iF新秀奖、1件红点传达设计奖,及多项其他国内外设计竞赛奖项,此外,虽然后半学期受疫情影响无法实体授课,学生仍提出许多精彩的设计成果,全体师生的用心可见一斑。

指导老师朱以恬助理教授说明,本次毕业展览因应疫情后的趋势,以智慧科技、永续发展、身心疗癒、平等交流四个轴向为题,鼓励学生体察SDGs指标,发展出对社会发展有益且能商品化的产品。今年校内展览配合亚洲大学产学日邀请厂商媒合、校外展在台中市草悟广场与民众互动,帮助每一组设计团队直面使用者需求,对产品推广和优化皆有助益。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