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获「2022全国大专校院永续发展创意创客竞赛」第1名!

  • 2022-07-15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亚大商设系,获「2022全国大专校院永续发展创意创客竞赛」第1名

2022-07-15

获奖作品「一棵龙眼」,龙眼瑕疵品创新,转化为再生商品,永续发展。

亚洲大学举办第1届「2022全国大专校院暨高中职永续发展创意创客竞赛」,以永续发展、高龄福祉、创意创客相结合为主轴,分二阶段评选,比赛结果出炉,亚大商设系作品「一棵龙眼」、新北康桥高中作品「Save衣疗」,分获大学组、高中组第1名。

亚大护理学院、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失智友善USR行动办公室、创意设计学院,共同举办「2022全国大专校院暨高中职永续发展创意创客竞赛」,以「不受场域限制之可能,随时发挥创意设计,将永续发展、高龄福祉、创意创客相结合」为宗旨,鼓励全国大专、高中生参加,参与队伍遍及全台。

亚大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邀请6位评审进行评比,从作品理念介绍、设计如何被应用;探讨永续发展、生态维护、银发乐活、失智照护等多元议题,将创意发想融合在高龄福祉,并与创客元素相结合。

经二阶段评选,康桥高中徐照东、王蕙铃、周柏睿3位同学作品「Save衣疗」,获高中职组第1名;亚大商设系郭虹里、郑有矞、叶繐菁3位同学作品「一棵龙眼」,获大学组第1名,奖金各6,000元。亚大商设系另有1件作品获最佳团队奖、3件作品获佳作。

「一棵龙眼」作品,以龙眼各种样貌的表征为品牌识别,主打4种造型盆栽商品。透过鲜明的视觉形象设计,让消费者更了解产品原料,传递人与植物之间的连结及互动趣味。获奖郭同学表示,设计理念就是将有瑕疵和卖相不佳的龙眼,透过创新方式,采用天然材料配方,转化为完全可再生商品,延续龙眼的生命创造更多价值,该品牌让创新材质达到永续发展的同时,也给予植物一个无塑家园。

图为亚大商设系得奖作品「一棵龙眼」,强调创新、延续商品的再生
图说:图为亚大商设系得奖作品「一棵龙眼」,强调创新、延续商品的再生。